中邮国际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ETF业务

作者:张欣 来源:财新网
2016-03-24 14:15:00

  这些产品主要跟踪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及前沿市场股票等指数,中邮国际在欧洲市场获得首个立足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3月23日,中国邮政集团去年在香港成立的国际基金业务部门——China Post Global收购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业务,标志着中邮国际首度进军欧洲。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总规模为3.6亿欧元的资产Market Access ETF系列产品(www.marketaccessetf.com)卖给了中国邮政。这些产品主要跟踪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及前沿市场股票等指数。

  据悉,现有的10只ETF产品有望在香港交叉挂牌上市,中邮国际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发行首批投资于中国证券市场的“聪明贝塔”ETF产品(smart-beta ETF)。

  包括邮政服务在内,中国邮政拥有1.05万亿美元的资产。其子公司涉足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等业务。

  中邮国际英国董事总经理丹尼·多兰(Danny Dolan)表示:“此次收购显示了中邮国际对于欧洲市场的长远规划……我们还具备投资于中国内地证券市场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凭借我们母公司的资源优势及强大的分销网络,以及我们团队强有力的金融工程及量化投资背景,都将为产品开发提供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