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托:在北京感觉非常好 来中国踢球将成潮流

作者:张骜 王帆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3-24 14:07:00

  京媒体育版截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王帆)巴西国脚奥古斯托想在国安取得进步。

  昨天,巴西男子足球国家队召开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发布会,现效力于中超北京国安的外援奥古斯托以及山东鲁能的外援吉尔分别出席了发布会。针对外界“选择中超等于选择低水平”的言论,奥古斯托表示不同意,并认为去中国踢球将成为一种潮流。

  否认外界质疑 在中超要付出更多努力

  本 月初,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公布了本月底参加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巴西国家队名单,其中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奥古斯托和山东鲁能队的吉尔入选。加盟中超 以前,奥古斯托和吉尔上赛季共同效力于巴甲豪门科林蒂安,奥古斯托还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膺上赛季巴甲MVP。然而,在加盟中超后,包括国家队主帅邓加以及众 多巴西媒体都表示:“如果这些高水平的巴西球员无法在中国联赛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将没有资格入选巴西国家队。”

  对于奥古斯托和吉尔的入选,一些巴西媒体甚至称此举是邓加病急乱投医:“从世界杯之后巴西足球就一直在恢复元气,邓加选择那些去中国效力的球员,效果如何仍然有待检验。”

  尽管只在中超踢了一场球,奥古斯托对于外界的质疑给予了“回击”,他认为,外界对于中国联赛的质疑很大程度上是一种由来已久的偏见:“中国足球的水平比我想象中要高。这里有很多高水平运动员,我在中超也看到了很多此前邓加曾招入国家队的球员:塔尔德利、高拉特和拉米雷斯。特谢拉、法比亚诺、贾德森、保利尼奥这些球员都有可能入选国家队。高水平的比赛拥有高水平的球员,这是积极的方面。我在这里可继续保持我的水平,我甚至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奥古斯托说。

  满意北京生活 去中国踢球将成潮流

  回到巴西队阵中,奥古斯托和吉尔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打破了外界的质疑,对于“去中国等于放弃国家队”的传言,奥古斯托表示:“对于像这样的例子,我并不是特别担心。在中国,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并且有一些特别的训练方法来帮助自己提高水平,我自己请了一个专门的体能教练,我身体状态非常好,我们的主教练是意大利人,他懂得如何调教球员。所以,我准备去尝试学习更多的东西,未来我还可以在后腰的位置上有所发挥,这将提供给邓加更多的选择。”

  谈及自己的北京生活,这位巴西国脚感到十分满意:“这里(北京)应有尽有,感觉非常好,这里有巴西餐厅、意大利餐厅和西班牙餐厅,完全能够满足我的口味,我现在会说一些普通话,但都是最基本的。在语言上我没什么障碍,因为我有一位很棒的翻译。”

  本赛季,中超外援的实力可谓超强,相比于以往,越来越多的世界顶尖球员来到中国。对此,奥古斯托坦言,随着中国联赛的水平不断提高,来中国踢球将成为一种潮流:“也许,从世界范围看,足球就是通过引进巴西球员和外援来不断向前发展的,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们的联赛级别越来越高,因此他们就想买更多巴西球员。如果未来有更多巴西国脚选择去中超效力,不要惊讶,因为这就是目前的趋势。我听说里卡多·奥利维拉收到了中超报价,卢卡斯·利马也是一样。足球在中国,正在迅速发展。”

  巴西国家队将在接下来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先后面对乌拉圭和巴拉圭,他们将在周五主场面对乌拉圭,随后则将在下周二客场面对巴拉圭。而奥古斯托和吉尔将分别身披8号和14号战袍为国效力。

  相关链接 国安赛程再调整 客战石家庄错后两天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一则赛程调整的通知,原定于5月20日石家庄永昌同北京国安的中超第10轮比赛调整到5月22日进行。这已经是国安本赛季第三次经历赛程调整。

  本赛季首轮,国安客场同天津泰达的比赛就曾由3月6日调整至3月16日进行,第2轮主场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因故延期至5月18日,这样一来,原定于5月20日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也进行了调整,错后两天进行。

  目前,正值中超联赛的间歇期,国安队正在工体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间歇期过后,国安队将于4月2日客场对阵延边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