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公开遴选副校长

作者:魏梦佳 来源:新华网
2016-03-24 14:02:01

  原标题:北京大学公开遴选副校长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专电(记者魏梦佳)北京大学近日发布《关于公开遴选北京大学副校长的公告》,面向校内外公开遴选1名副校长。自荐人或被推荐人须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学术造诣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大,能够准确把握现代大学发展趋势。

  根据公告,自荐人或被推荐人应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要求的基本条件,同时还应具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视野开阔、开拓创新意识强,能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风民主、清正廉洁,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等9项条件。

  工作能力方面,要求报名者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具有大学教学和研究经历,有较强的领导、管理、决策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及较丰富的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工作实绩突出。同时,须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学术造诣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大,能准确把握现代大学发展趋势;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