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变现,papi酱真值3亿?1200万是噱头和炒作?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3-24 14:06:00

  网红的红利期来了?

  被称为开启“网红3.0时代”的papi酱,其瞬息万变的面部表情,无厘头的恶搞,浮夸的心理演绎,再加上频频戳中人心的金句语录,让这个颜值被调侃为“低配版”的苏菲·玛索更加接地气,获得了无数网友的追捧和喜爱。

  据统计,papi酱从2015年10月凭借着《用台湾腔说东北话》上了热搜榜而迅速走红,短短半年时间,40多条原创视频,吸粉500万,因为最初的创意和最后的制作也都是她一人完成。形式上,papi酱的“段子”通常以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为主,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A站、B站、秒拍等各分发平台覆盖,记者在腾讯视频上看到,papi酱拥有10万订阅,总播放量高达1.29亿。

  对于众多段子手绞尽脑汁渴望的10万+点击量,在papi酱的公众号里几十分钟便能完成。21日晚上6点,papi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最新视频《一个普通的茶余饭后时间》。在视频中,papi酱一人分饰四角,逼真地还原了一个女性小团体在茶余饭后“八卦”自己不喜欢的新女同事的场景。这段不足3分钟的短视频,在微信发出后不到5分钟,阅读量已突破3万,1个小时后打开量已显示为“10万+”。

  面对其高粉丝黏性堆积起来的强大传播影响力,商业变现能力不言而喻。上周末,papi酱在被估值3亿元以后,获得了由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联合注资,总投资额 1200万元人民币!无论是蹿红速度,还是变现能力,她都刷新了网红界新高,更有业内分析人士预言,网红的红利期已经到来。

  创造“标王”

  开启新媒体新的经营模式?

  21日早上,罗辑思维罗振宇在其创办的微信公众号罗辑思维上发文《先生们,这将是新媒体营销史上的第一大事件》,不仅透露了“我和徐小平老师用一个主意和一个建议换来了投资papi酱的机会”,更在朋友圈转发放话“中国新媒体的标王将于一个月后诞生!”

  相比市场传言的3亿元估值,1200万元的投资额相当于打了很大的折扣。与网友们认为是两个投资界“老兵”的品牌换来了对第一网红的投资折扣不同,罗振宇认为,换来折扣的是一个主意和一个建议。“这个主意是——做中国新媒体世界的第一次广告拍卖。这个建议是——马不停蹄、披星戴月地走一条更高维度的商业化道路。”

  对此,记者曾试图联系罗辑思维,获得回复称:罗辑思维不接受媒体采访,有一个沟通会,可以报名。记者点开链接发现,papi酱广告资源招标沟通会门票也已标价为8000元人民币。

  如此天价沟通会门票,究竟是为了谈什么呢?答: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一次+罗辑思维全程策划监制服务。在罗辑思维公开的商业方案里,中标的企业负责出资和提要求,罗辑思维负责出主意,做运营,发消息宣传,而papi酱则负责在视频创作中决定最后怎么发这条广告。

  罗辑思维为企业画了一个美好的大饼——成为新媒体第一个“标王”,不仅被高度聚焦,更有望创造历史。据了解,papi酱的广告拍卖活动将于4月21日在北京举行。在此之前会有两场沟通会,papi酱本人不参加,第一场情况沟通会将于3月27日举行,仅限100席,有点饥饿营销的意味。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