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港举行迎春活动 粤港将深化在各领域合作

作者:李士燕 来源:人民网
2016-03-24 11:34:57

  人民网香港3月24日电(李士燕) 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主办的“广东省2016年迎春宴会”昨晚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与会粤港人士表示,新的一年将加强粤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和深化重点领域项目的实施,为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当天,正逢第21次粤港合作工作会议也在香港举行,双方就未来一年两地的合作重点达成共识,并敲定了92项合作项目,涵盖“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贸易自由化、创新及科技、金融、青年、专业服务、环保、旅游和教育等重点领域。

  一年一度的广东省迎春宴会是广东与香港各界沟通联络的重要平台,也是粤港紧密合作的重大盛会。

广东在港举行迎春活动 粤港将深化在各领域合作

一年一度的广东省迎春宴会是广东与香港各界沟通联络的重要平台。

  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会长黄小峰在致辞时表示,过去的一年,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紧密围绕推动和促进粤港澳民间合作这一主题,精心组织策划粤港澳合作项目,在六个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新的一年里,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将加强与香港各界朋友的沟通交流,为粤港两地民众福祉贡献力量。

  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表示,去年香港经历了许多重要时刻,在特区政府和各界爱国爱港人士的不懈努力下,维护社会稳定,沉着应对社会诉求,香港的核心竞争力得以进一步提升。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是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的第一年,随着国家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两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将为粤港深化合作提供大好机遇,广东将会更大力度深化与香港在各领域的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说,创新及科技是粤港两地合作的重点范畴之一,粤港两地将聚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促进“官产学研”合作,提高两地创新及科技产业的竞争力。粤港澳深化合作,能够让两地居民享受到更绿色、优质的生活环境,共享国家繁发展带来的成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原省长黄华华,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荣誉顾问唐豪以及来自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香港各界代表等出席晚宴,共叙友情,共商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冯少协油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