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家校企签署环保产业项目 总价值266亿元

作者:刘冰 来源:人民网
2016-03-24 11:34:58

  23日,由西安市企业环保联合会、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陕西省环保产业集团联合举办的“陕西省生态环保校企合作成果对接暨投融资洽谈会”在西安举办。洽谈会针对陕西省生态环保产业技术需求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和发布,多家校企签署了总价值266亿元的生态环保项目。

  会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数十所省内重点高校代表,就本单位环保高新技术成果向在场的政府机构、企业领导、金融代表等做了介绍和发布。

  西安市企业联合会会长马宏周告诉记者,此次洽谈会旨在发挥陕西省科教优势,落实省上关于推进高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有关要求,力争通过更多类似活动,建设环保项目在金融、政策、人才等方面的健康生态系统。

  “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总资产10亿元,在改善本省生态环境、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总经理顾峰在致辞中表示,集团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加强对陕西节能减排、水污染防治、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做出贡献。

  本次洽谈会吸引了省内上百家环保企业,涉及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生态农业、固废处理、环保监测、循环经济、大气治理、水污染治理、环境修复等各领域,各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会,现场寻找适合金融支持的重点项目。此外,大会还计划筹备建立生态环保产学研一体化信息平台和大数据中心,筹备建立生态环保产业孵化基地等多个重大环保项目。

  据悉,在高校与企业面对面洽谈对接、企业与金融机构洽谈对接后,陕西延河天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了总价值266亿元的项目合作签约活动。(图/文 刘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