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打造四铁基层纪检队伍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王潇 陈世保 来源:人民网
2016-03-24 11:34:58

  人民网南漳3月24日电 “纪检委员既是对村支部廉洁奉公的监督,也是对党员服务群众的鞭策”,3月22日,湖北省南漳县肖堰镇花庄村召开党员会,听取村纪检委员杨安刚宣讲党员规范后,受正在县委党校学习的党支部书记黄治明委托,副书记杨正合代表党支部向49名党员庄重承诺。

  3月21日,肖堰镇任命了48名村级纪检干部,创建了“四铁纪检队伍”QQ群,利用信息平台交流工作,监督和检查全镇24个村党组织和党员的日常行为规范。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今年以来,南漳县从组织设置、制度建设、能力素质、检查考核、工作保障等五方面入手,着力提升村级组织建设,其中包括设立村级纪检岗位等,重点监督村务公开等制度,努力提升村级组织的党建水平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近期,南漳县将督导全县11个镇区和经济开发区的282个村配备纪检机构,要求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必须做到“四铁”(铁心向党、铁面无私、铁骨铮铮、自律如铁);下一步,还将在乡镇直属部门、党员较多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规范设置纪检组织,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在检查考核方面,南漳县将制订镇区、村纪检监察工作目标量化考核办法,加强对村级纪检岗位的实绩考核评价。建立县、镇区纪委对镇区、村纪检监察工作的检查指导制度,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履职情况的经常性检查。(王潇 陈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