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情侣夜间飞车抢夺 为还每月4500余元按揭贷款

作者:王军 来源:人民网
2016-03-24 11:31:54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王军)近日,记者从南充市西充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数日侦查,成功破获4起夜间飞车抢夺财物案件。经查,作案人员为一对情侣,作案动机为消费观念超前,每月无力向银行偿还高额按揭款贷款。

  据西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去年12月份以来,该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晚饭后散步时,被一对骑白色山地摩托车的一男一女从身后抢走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手提包内装有手机、钱包、现金等财物。案发后,该局刑侦大队民警介入侦查 ,从案发地周围天网监控入手分析,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二人作案行踪。

  经过前期大量摸排,今年3月16日中午,民警在南充市顺庆区刘某、陈某的住处,将二人抓获,现场搜出作案所得手机4部。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二人对自己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系情侣关系,南充籍人,二人均无固定职业,平时摆过地摊、做过销售。由于二人消费观念超前,在无任何经济来源情况下,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按揭购买汽车、手提包等。案发时,二人每月需要向银行偿还按揭款贷款就达4500余元。在巨大经济压力下,嫌钱不够花的两人将犯罪黑手瞄准临县夜间女性,谁知到最后落得人财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