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小卓玛勇救弟弟被烧伤 各界捐助治疗费近3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4 08:00:00

  原标题:7岁小卓玛勇救弟弟被烧伤 各界捐助治疗费近30万

7岁小卓玛勇救弟弟被烧伤 各界捐助治疗费近30万

虽然已经经过治疗,但旦正卓玛的伤情仍需治疗。赵凛松 摄

7岁小卓玛勇救弟弟被烧伤 各界捐助治疗费近30万

旦正卓玛一家向帮助过他们的社会人士表示感谢。赵凛松 摄

  记者23日从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有关部门获悉,日前,因返回火场勇救弟弟的7岁小英雄旦正卓玛伤情还需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已向小卓玛捐款近三十万元(人民币,下同)。

  旦正卓玛的家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托叶玛乡,爷爷桑杰介绍,2月7日下午五点左右,家里只留下旦正卓玛和熟睡在炕上的两岁的弟弟,后来,房屋里炉子的烟囱,引燃天花板和房顶上铺的塑料和竹子,还把房屋里的烟花爆竹引燃了。

  紧急情况下,旦正卓玛本能的跑出屋外,但是想到弟弟还睡熟在炕上,随后,立马冲进着火的屋里,想抱起弟弟,但是没能抱起来,紧急情况下,怕烧伤弟弟,旦正卓玛果断趴在弟弟身上,护着弟弟。

  旦正卓玛家的火情,被邻居看到,邻居仁青措冲进旦正卓玛家里,把已经昏迷的旦正卓玛和弟弟抱出了屋外。结果,旦正卓玛脸部、胳膊手和脖子被严重烧伤。

  托叶玛乡副乡长才让扎西介绍,被烧伤的旦正卓玛急需治疗,后来社会各界为旦正卓玛捐款近三十万元,现在治疗费用已经花费十几万元。

  中新网记者看到,旦正卓玛的脸部伤情基本稳定,但是脖子胳膊和手上,还结痂严重。才让扎西介绍,明天还将带旦正卓玛复查,现在胳膊和手恢复情况不好,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治疗。

  为此,天津援青企业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烈火中勇救弟弟的旦正卓玛捐款一万元,并送来了治疗烧伤的药品。

  “大家都非常关注小卓玛的伤情,纷纷捐赠,作为天津援青企业,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特意冒着大雪向小卓玛送来治疗费用,这些援青企业的入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副县长林占兴说,“要把小卓玛看护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张添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