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黑暗料理”受追捧

作者:林文通 来源:南方网
2016-03-24 08:29:00

  原标题:食堂“黑暗料理”受追捧

食堂“黑暗料理”受追捧

  “哇,饭堂还真的有西芹炒草莓!”近日,惠州学院万人大食堂新推出的两道被学生们戏称为“黑暗料理”的菜式,分别是西芹炒草莓和柳橙糖醋鱼。虽然搭配略显奇特,但这两道菜这些天却赚足了人气,经常半小时不到,就被学生们抢购一空。“我在学校快四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饭堂用水果来做菜,觉得很特别。”计算机系大四学生小陈笑着说道,他说自己是在朋友圈看到很多同学在晒图讨论饭堂最近推出的这两道特色菜,特意赶来饭堂吃的,“朋友圈里都说好吃,我试了一下感觉还真是不错。”

  对于是怎么想出来这两道菜的搭配,学校食堂的陆师傅介绍,主要是考虑到惠州最近湿气太重,而西芹祛湿,草莓开胃,这样的搭配可以帮助同学们祛湿还能增强食欲。“糖醋鱼一般是放西红柿,我想到柳橙酸甜的口感也和西红柿相似,放西红柿太普遍了,放柳橙特别又好吃。”陆师傅说,新创作出的菜他会自己先在家里试吃,觉得安全和好吃才会在饭堂里做给同学们吃。

  南方日报记者 林文通 实习生 王瑞雪 通讯员 钟晓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