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十一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在京落幕

作者:李昉 来源:人民网
2016-03-24 08:24:00

2016第十一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在京落幕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昉)昨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职业模特委员会主办,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承办,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程冠名赞助的“‘黄金搭档’·2016第十一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盛大落幕。30位选手带来了三场风格不同的设计师品牌专场发布,在9位国内外专家评审、现场千名观众,百家新闻媒体及线上万人用户的共同见证下,来自北京赛区由北京服装学院选送的09号选手田霖脱颖而出,摘得“超级模特”冠军;山东泰安天艺模特培训中心选送的04号选手苏可欣获亚军;惠州市新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17号选手钟欣彤和北京服装学院选送的18号选手瞿清怡并列季军。此外,由黑龙江艾尚时尚艺术模特学校选送的20号选手朱天怡成为新一届“黄金搭档”爱心大使,山西鸿帆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08号选手张泽玉将“国际潜质奖”收入囊中。

  赛制升级,加剧模特大赛专业化和标准化

  当晚的比赛在歌坛天后麦当娜经典歌曲《VOGUE》的音乐中拉开大幕,性感的舞蹈演员带着热辣激情的表演率先掀起小高潮。随后三位独立时装设计师专场发布会相继上演,30位选手分别演绎了刘嘉·Comme Tu Es时尚潮服系列发布;杨耀基·赛斯珂瑞高级成衣系列发布和Grace Chen·瑰絲?陳高级定制礼服系列发布。三个不同风格的品牌时装发布,考察了30位选手对不同类型时装的表现力,同时以时装专场发布的形式对选手进行考察,也增加了选手实战体验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晚三场发布会选手的出场顺序均是由该品牌设计师在集训营期间亲自面试决定的,这也是本届大赛在赛制上的全新升级。从前期进入集训营开始,职业化考评即刻启动,包括模特卡的打造、品牌LOOKBOOK拍摄模特人选以及总决赛当晚的演出出场顺序…均是由设计师根据选手们自身表现决定的,这也就意味着,30位选手的竞争和压力始终贯穿赛事周期,也让本次大赛在专业化和职业化的标准上有了新的突破和提升。

  多元视角,为中国超模灌注强有力新鲜血液

  决赛当晚的评委阵容也保持了中超大赛一贯的高水准,依旧延续邀请国际知名经纪公司星探总监现场坐镇,而今年独家邀请拥有全球顶级超模数量最多的经纪公司IMG两位星探总监JESSICA LILLEMON和GLENN VALENTINE亲临现场;此外还有国内一线时尚杂志《悦己SELF》时装副总监张琳悦、《时装L?OFFICIEL》时装总监张晶、《嘉人MARIE CLAIRE》编辑部主任范书淼;三位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独立时装设计师:旅美著名时装设计师、GRACE CHEN 品牌创始人GRACE CHEN;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CECILE CARINE ATELIER品牌合伙人杨耀基 RIBYEUNG;旅法著名时装设计师、COMME TU ES 品牌创始人刘嘉,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王茁担任评判长。他们不仅是模特直接使用者,更是对市场有敏锐嗅觉的先行者,相信有了他们专业化的视角及丰富行业经验的依托,一定能为中国超模力量灌注一剂强有力的新鲜血液。

  全球首个VR直播模特赛事落户“中超”

  今年,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开启了全新的十年,在连续两年全程直播总决赛盛况下,这一届又将直播进行了全新升级,引入当下最受关注的VR直播技术,打造全球首个模特大赛全场地开放VR直播赛事。直播团队在外场、T台、后台等多个区域搭建机位,多视角解读模特大赛台前幕后,全方位展示这场顶级赛事的点点滴滴。而VR直播技术的融入,也给线上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此次直播采用的是高分辨率、宽视野、大视角等前沿VR专业技术,让观众毫无阻碍的“走进”现场,感受一场真切的超模特大赛。相信此次全新的尝试势必会再次引领行业风潮,让高大尚的模特赛事更接地气,让怀揣超模梦想的年轻人离梦想更近!

  随着冠亚季军等各个奖项的逐一揭晓,黄金搭档·2016第十一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也圆满落下帷幕。作为成功举办十一年的专业模特赛事,我们始终坚持如一的用最专业、最标准、最严格、最前沿的眼光,不遗余力的为中国模特业乃至世界T台输送最新鲜的中国超模血液,也特别感谢黄金搭档连续六年对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及中国时尚产业的支持,明年见!

  附:黄金搭档·2016第十一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 名 赛 区 选送机构

  冠军 09号田 霖 北京 北京服装学院

  亚军 04号苏可欣 山东 山东泰安天艺模特培训中心

  季军 17号钟欣彤 广东 惠州市新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8号瞿清怡 北京 北京服装学院

  爱心大使 20号朱天怡 黑龙江 黑龙江艾尚时尚艺术模特学校

  国际潜质 08号张泽玉 山西 山西鸿帆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中国超级模特奖 01号丁琬苧 四川 四川师范大学

  08号张泽玉 山西 山西鸿帆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12号张恬依 天津 天津工业大学

  14号朱可心 湖北 武汉浅奇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6号曹一卜 北京 中央戏剧学院

  17号钟欣彤 广东 惠州市新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8号瞿清怡 北京 北京服装学院

  20号朱天怡 黑龙江 黑龙江艾尚时尚艺术模特学校

  24号杨子萱 北京 北京服装学院

  25号杨思瑜 北京 北京舞蹈学院

  27号庄德雨 北京 中国戏曲学院附中

  29号李 洋 北京 北京职业模特学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