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来驾驶证贴自己照片上道 无证驾驶还酒驾

作者:马冀 来源:东北网
2016-03-24 08:44:02

  东北网3月23日讯 (吴凡 记者 马冀)为保障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从严管控清晨、深夜等特殊时段严重交通违法的高发,哈市交警部门于3月22日开展24小时无间隙整治行动,期间查扣超员送子车、送工车20台,查处酒驾53名、毒驾2名,另有31人因无证驾驶等原因被行政拘留。

  临检541台送工、送子车,32台有问题

  22日清晨,各辖区大队巡逻组提前上岗开展布控,并重点检查各类客运车辆,尤其是对车窗贴膜无法看清内部情况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期间共检查送工车、送子车541台,发现超员车辆20台,其他12台车辆则存在不系安全带、车辆逾期未检等违法行为。

  6时15分许,交警道里大队二中队民警祖瑞鑫在经纬街转盘道布控时,发现一台黑MR0967号五菱面包的后轮严重变形,疑似超载,遂及时将该车截停进行检查。驾驶人李某下车后表示忘带行驶证了。民警上网核查后发现该车属于箱式货运车辆,前后排核定载客4人,但却坐了5个,而当民警进一步检查车后箱情况时,发现另有4个人坐在装水果的筐子上,核定载客4人实拉9人,超员100以上。据驾驶人介绍,自己是为帮朋友的忙,拉人到道外去干活,感觉车辆没超多少,所以心怀侥幸赶早走的。民警随后滞留了车辆,并要求驾驶人到大队接受处罚。15分钟后,祖瑞鑫巡逻至新阳路时,发现一台玻璃上贴膜颜色比较深的黑A185VS号面包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经询问,车上除驾驶人外均是买卖街附近某中学的学生。后经交警清点,发现该车核载8人,实载9人,多出1人,属于轻微超员。民警遂让2名学生上了自己的警车,和面包车一起将学生送到学校。随后民警将车辆临时滞留,并找来了其所属送子车公司的负责人。在对驾驶人及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后,责令他们写下保证书。据驾驶人介绍,当天超出的一名学生是因为一个家长的车胎爆了,因都认识,才让其孩子上的车。

  装喝多不拿驾驶证,交警细心比对只有照片是真的

  3月22日,交警香坊大队民警李宗徽在和粮路沿线临检一台黑LBU823号面包车时,从车窗外发现该车存在客车载货的违法行为,遂要求该人出示驾驶证。当驾驶室车窗降下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有酒驾嫌疑,并进行询问,此时驾驶人本要拿证的手又停下,开始不理民警的要求。后在再三警示下,该人出示了驾驶证,随后坐在车里沉默。民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发现该人在出示驾驶证后神情更加紧张,遂要求该人再出示身份证,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驾驶人才极不情愿的出示。经过现场对比,民警发现两个证件上只有照片是相符的,其他都不一样。后驾驶人安某承认自己刚通过驾考科目一考试,驾驶证是捡的,后贴的自己照片。交警部门在后期确认安某还存在饮酒后驾车的行为后,对其做出罚款4000元的处罚后,已将其移交辖区派出所,另将对其变造并使用变造证件的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

  醉驾还无证,冲关尿遁难逃法网

  21时许,在机装街某路口的临检点,平房大队二中队民警焦志航发现一台赣L3M333号白色奥迪未排队等候检查,而是加速试图从非机动车道绕行,遂第一时间指挥最前方的一台车辆临时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封堵其逃跑线路,随后奥迪车被控制。民警在与驾驶人面对面询问时,闻到了刺鼻的酒气,要求其出示驾驶证件,但该人表示忘带了。随后该人以着急上厕所为由开始挣脱民警的控制试图逃跑,结果被多名民警再度控制住,并随后“护送”其就近内急问题。在大队对该人的审查中,民警通过其身份证进行核查,结果发现这名省外驾驶人曲某尚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且其酒精测试的结果高达96毫克/100毫升。目前,该人因无证醉驾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