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排名将15岁服米屈肼 莎娃出事才知是禁药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4 08:37:40

  北京时间3月24日,据专业排球网站worldofvolley报道,27岁的俄罗斯女排主攻手科舍列娃公开表示,自己15岁起就开始服用米屈肼。从小俄罗斯运动员将这种药当成抗生素那样的药物一起频繁使用。科舍列娃说:“我始终支持我们俄罗斯运动员,因为我没有看到这种药物有任何问题。”

  科舍列娃出生于1988年,按照她的说法她大致从2004年起就开始在服用米屈肼。她2007年加入俄罗斯国家队,同年和俄罗斯队一起获欧洲排球锦标赛季军。2009年她随俄罗斯全队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2010年她和俄罗斯女排一起获得世锦赛冠军。去年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她还被评为最佳主攻。

  从今年1月1日被正式列入禁药名单以来,全世界已经有上百名运动员因米屈肼中招,其中俄罗斯是明显的重灾区,其中有花滑冰舞女选手波波罗娃、7人制橄榄球选手米哈利措夫夫妇、短道速滑选手叶利斯特拉托夫、短道速滑选手康斯坦丁诺娃、速滑选手古利日尼科夫、男排国手马尔金、自行车选手沃尔加诺夫、冬季两项选手拉特波夫、田径选手科特尔雅洛娃等名将。

  而网球著名球员莎拉波娃本月8日宣布自己药检因米屈肼不过关,更是引起全球巨大关注。科舍列娃说:“当莎拉波娃事发后,我们才知道这种药物被禁。我们的医生也不再使用米屈肼,因为他知道这种药物在禁药名单上。”

  科舍列娃表示,她非常支持俄罗斯运动员,她特别关心自己的排球同行马尔金,担心这次禁药风波会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不利影响。她说:“如果马尔金被禁赛1、2年的话,将是非常可惜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