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加密”至韩国、蒙古国国际航班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3 23:13:00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3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2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该机场将“加密”至韩国、蒙古国的国际航班。

  该机场称,至韩国首尔的航线预计于4月8日恢复通航,每2周3班;至蒙古国乌兰巴托航线在原有每周3班的基础上,计划增至每周4班,并有望于6月更换为B737机型运营。

  另外,原有国际及地区航线中,至日本名古屋航线每周4班、台北航线每周4班、台中航线每周2班、香港航线每周2班,均与去年同期持平。

  呼和浩特机场如此高调“加密”韩国、蒙古国国际航线,除了加大地区影响力之外,提升当地旅游知名度亦是原因之一。

  据内蒙古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共接待入境旅游者为160万,这也意味着在日渐开放的内蒙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港澳台、东南亚甚至欧美国家的老外喜欢上了这片神奇的草原。分析人士称,呼和浩特机场提前布局、加密国际航线与此关系甚大。

  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军认为,呼和浩特机场增加国际航班,不仅可让世界各地游客更进一步了解内蒙古,更为内蒙古大草原走向世界提供了极好的平台,作为机场则是连接内蒙古与世界的最好纽带。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机铁办主任于文玉表示,民航业作为重要战略产业,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度越来越高。呼和浩特机场在深入贯彻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一带一路”及“向北开放”战略上,通过旅游展示自我形象,亦是重要一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