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爆炸案2名嫌疑人身份已确认

作者:帅蓉吴昌荣 来源:新华社
2016-03-23 21:23:24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3日电(记者帅蓉吴昌荣)据比利时媒体23日报道,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两名嫌疑人身份已被确认。

  比利时法语区广播电视台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被确认身份的两名袭击嫌疑人是一对兄弟,名为哈立德·埃尔-巴克拉维和卜拉欣·埃尔-巴克拉维。当地时间22日8时左右,卜拉欣在布鲁塞尔市郊扎芬特姆机场实施了自杀式袭击。约1个小时后,哈立德在欧盟总部大楼附近的马埃勒贝克地铁站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报道说,哈立德30岁,卜拉欣27岁,均是布鲁塞尔当地人。警方确认,两人与去年11月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有“直接关联”。上周,他们在警方搜捕其位于布鲁塞尔的居所时逃脱。两人均有犯罪前科,卜拉欣曾因袭警被判入狱,哈立德曾因劫车被判5年缓刑。

  22日,布鲁塞尔市郊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4人死亡、180多人受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