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入资航班管家 加快布局移动互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3 19:23:00

  中新网3月23日电 3月23日晚间,凯撒旅游(SZ.000796)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出资2.5亿元参与航班管家C轮融资,与民航投资、凯撒世嘉、大鹏航服等共同出资9.33亿元,投资航班管家。

  据悉,航班管家在2011年年初和年底相继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和150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海航凯撒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旅游)领投,同时由凯撒中国创始人、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实际控制的宁波凯撒世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世嘉)以及海航旅游集团旗下大鹏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鹏航服)合计向航班管家母公司深圳活力天汇增资4亿元人民币(凯撒旅游2.5亿元,凯撒世嘉1亿元,大鹏航服0.5亿元),合计占股18.6%。

  2013年至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呈现爆发式增长,中国在线旅游移动端市场规模随之扩大。据易观智库统计数据,2014年在线旅游移动端交易规模(1247.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整体规模(2798.2亿元)的44.6%。其中,旅游交通预订在移动端市场规模中占比最大,达到70.4%。预计未来几年移动端旅游交通预订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自2013年,航班管家由出行信息提供者向出行交易决策和生活方式构建转型,在流量变现能力上更加多样化。2015年,航班管家年销售额接近200亿元。

  根据相关数据分析显示,航班管家消费客户以中产阶级为主,与凯撒旅游业务产品客户群匹配度高,由此将为凯撒旅游核心产品销售带来高质量的客户。同时,航班管家与首都航空“机票+景区”资源对接,结合上市公司旅游资源,打造移动端航旅产品,为凯撒旅游构建“航旅结合”概念、增加线上销售入口无疑增加了绝对的优势砝码。

  海航旅游集团副董事长、海航凯撒执行董事长兼CEO刘江涛表示:“航班管家的线上运营模式、积累的客户资源和用户群是我们所重视的,可以与凯撒旅游较为成熟的线下产品资源互为补充,协同发展。投资航班管家对于凯撒旅游乃至海航旅游集团开拓线上市场、获取移动端客户、实现旅游资源的重组再分配以及打造旅游服务闭环都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入资航班管家无疑将有助于凯撒旅游完善上下游资源的进一步对接和整合,进一步推动旅游全产业链生态圈的产业升级。(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