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不愿答应接收印尼难民 呼吁邻国共同分担

来源:环球网
2016-03-23 17:29:55

  原标题:澳大利亚不愿答应接收印尼难民 呼吁邻国共同分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报”3月22日报道,印尼外长诺(Retno Marsudi)近日表示,会于23日在巴厘岛举行的人口贩卖问题区域论坛上要求各邻国接收更多难民。但澳大利亚称目前已经接收了超量的难民——每年13750个难民和12000个叙利亚人。

  据雅虎网报道,印尼有13679个注册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其中许多人没有工作或上学的权利,进退两难。印尼的13个羁留中心也已经人满为患。

  报道称,雅加达当局还希望澳放弃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实施的政策——不再接收2014年7月后抵达印尼的难民。澳洲同样拒绝这个要求。

  澳大利亚外长朱莉 毕晓普(Julie Bishop)表示,澳洲自2010年以来已从印尼处接收了2000名寻求庇护者。她说:“澳洲正在分摊压力,会寻求区域里的其它国家也这么做。”据《澳洲人报》报道,毕晓普呼吁区域内邻国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难民安置方面的僵局。

  据报道,印尼移民局局长松皮耶(Ronny Sompie)近日声称当地避难者中心人满为患,过去7年人数激增了 5倍,澳洲应当接纳更多难民。

  毕晓普称:“我认为印尼是要求所有国家做更多的事来解决区域问题,不仅仅针对澳洲。我们每年已经在接收13750人。我们还额外接收了叙利亚冲突中的1.2万人。我们在2年时间里为印尼提供了约9千万元来帮助支持那些当地的寻求庇护者。自2010年以来,我们还接收了在印尼被视为难民的2000人。如果其它国家也将做澳洲正在做的事,那可能会起到作用。”

  据悉,2015年5月数千名罗兴亚难民被困在海上,接连被亚洲国家拒绝接收。如今,44个成员国参与 “巴厘进程”(Bali Process〉论坛可能把重心放在避免重蹈覆辙上。(实习编辑:胡婳溦 审核:牟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