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连环爆炸:嫌犯住所找到 袭击者来路尚不明确

来源:人民网
2016-03-23 17:12:00

布鲁塞尔连环爆炸:嫌犯住所找到 袭击者来路尚不明确

  人民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3月22日连环恐怖袭击,机场离境大楼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后,市中心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也发生爆炸,造成30多人死亡,约230人受伤,其中许多人伤势严重。比利时宣布全国哀悼3天。

  比利时媒体公布照片显示,警方通过搜索机场监控录像,锁定3名男凶徒,相信其中两人引爆炸弹死亡,另一名嫌疑犯在逃。该嫌疑犯身穿白色夹克,白色T恤,戴黑帽子,警方正在全力搜捕。

  出租车司机提供爆炸线索

  一名出租车司机向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该嫌疑犯搭乘他的车去机场,司机看完监控录像后给出了详细地址。

  警方说,通过这个线索,嫌疑犯住所被准确找到,在该住所房间中发现炸弹、化学物品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旗帜。

  

布鲁塞尔连环爆炸:嫌犯住所找到 袭击者来路尚不明确

与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有关吗

  比利时政府称布鲁塞尔机场10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比利时Maelbeek地铁站至少20人死亡,130余人受伤。

  比利时政府表示,在之前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多名犯罪嫌疑人躲在比利时郊区。

  比利时安全部门推断这次连环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犯来自于9月份巴黎的恐怖袭击。那次袭击造成130人死亡。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表示:“现在断定两次恐怖事件有关系还为时尚早,我们现在更关心的是受害者的生命安全。”

  布鲁塞尔袭击事件发生后,北约组织和欧盟领导人都表示要团结一心,坚决打击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