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能让视频里的人跟着你说话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6-03-23 15:32:26

  摘要:(原标题:有一个软件,能让视频里的人跟着你说话)  如果你想让视频里的名人说点什么你想听的话,能够轻易实现了。研究人员拍摄了三段经常在公众场合讲话的政要的视频,分别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现在很火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

  (原标题:有一个软件,能让视频里的人跟着你说话)

  如果你想让视频里的名人说点什么你想听的话,能够轻易实现了。

  这是一款名为 Face2Face 的软件,该软件能够识别一个人说话时的动作和表情,并把这重现在另一个人的脸上,这个软件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国普朗克信息研究学院(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Informatics)、埃朗根纽伦堡大学(University of Erlangen-Nuremberg)的研究团队开发。

它能让视频里的人跟着你说话

视频里普京,跟摄像头前的人嘴型一致

  这项技术具体是怎样的呢?

  研究人员拍摄了三段经常在公众场合讲话的政要的视频,分别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现在很火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研究人员只需要将一个现成的摄像头,加上 Face2Face 软件,就能将表演者的脸部表情“移植”到视频里,而且效果相当自然。

  这个软件的应用情景仔细想起来有点恐怖,至于为什么要开发这样的软件,研究人员表示 “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一个活生生的表演者来驱动视频中目标人物的表情,然后通过对其重新渲染,以一种非常逼真的效果输出视频。”

它能让视频里的人跟着你说话

  这个技术的原理是通过一种密集光度一致性办法(Dense Photometric Consistency measure),达到跟踪源和目标视频中脸部表情的实时转换,由于间隔的时间很短,使得“复制”面部表情成为可能,但现在还没办法实现声音也一样模仿出来。

它能让视频里的人跟着你说话

  目前这个软件并没有开放给公众使用,还处于研究阶段,研究结果将在今年 6 月份举行的 IEEE 计算机视觉和图案识别会议上展示。

  (责编: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