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首张联名银联借记卡面市

作者:杨伏山 张燕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3 15:32:00

  中新社厦门3月23日电 (杨伏山 张燕珍)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23日在厦门与台湾第一大免税店集团升恒昌签约合作,共同推出两岸首张联名银联借记卡,为往来两岸民众旅游、求学、商务等交流提供便利。

  这是厦门银行创新两岸金融服务,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又一次实践。

  当日推出的两岸首张联名借记卡——厦门银行升恒昌金湖广场联名卡,为持卡人提供的权益涵盖了购物、餐饮、住宿、便民金融等方面。持卡人在台湾任意一家升恒昌免税店刷卡消费,可在免税价的基础上再享优惠,在升恒昌指定餐厅、大饭店也可享受相关优惠。

  除了上述专属优惠外,持卡人还可享受在台湾地区所有ATM取新台币免手续费、两岸商旅平台服务(代办入台证件、代订包车、代订“小三通”、代订“中远之星”)等基础权益。

  此间人士称,本次跨海峡的银企合作,将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或求学提供更多优惠,为往来两岸的台湾商务人士提供理财等方面的便利。

  厦门银行2008年成功引进具有台资背景的富邦(香港)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首开两岸及香港金融业合作之先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