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有马语者?他们这样跟马交流 真是太神奇了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3 15:43:00

  马语者

  我们通常把“马语者”理解为懂马的语言的人,所谓懂马的语言,就是能足够了解马的习性。其实每个喜欢马、懂马的人都有自己跟马“沟通”的方法。

  与马相处具有异禀的阿根廷人Martin Tatta被称为真正的“马语者”,他自学成才,在对马的理解上有惊人的天赋,他可以和马拥抱、亲吻,还能让马接住他投出去的飞镖。

  Martin说:“这是我的天性,没人教过我。”他对待马十分温柔,许多看过他表演的人都会被这份柔绵的力量感动到。

  Martin在农场出生并长大,他一直和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

  尽管他和马之间的关系十分神奇,可是他坚持认为只要有耐心和爱心任何人都能做到。但所有看过他和马之间互动的人都相信这种感觉是天生的,他是活生生的例子,驯服动物不需要任何暴力。

  Doma India这种古老的土著艺术驯服马不需要暴力,在阿根廷有几个从业人员,但没有人可以做到和Martin一样。你只要亲眼看到他的表演你就能明白他和马之间神奇的联系了。

  一项发表于《生物学通讯》上的研究认为:马能够分辨出人类面部表情的喜悦与愤怒。研究人员将28匹马聚拢在一起,并给它们看之前从未见过的人类照片,研究人员会在一旁监控它们的心率和它们的行为。当看到愤怒的脸时,马儿更多的使用左眼,这是一个与感知到消极刺激有关的行为,它们的心率也增加得更快,并表现出更多的压力相关的行为。这种反应表明马对它们所见的愤怒表情有着功能相关的理解,在此之前,动物与人类之间的互动中,还未见过人类面部表情影响动物心率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