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国:明年中方将推动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作者:王臻 来源:央广网
2016-03-23 15:21:00

  央广网3月23日消息(记者:王臻)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今天进入第二天,上午“亚洲文明对话会——多彩文明与亚洲新活力”分论坛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出席本场论坛。

  “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次亚洲文明对话会,只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大倡议的一个序曲,下一步中方将推动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这将是一个高起点、高层次、高文明的文明盛会。”蒋建国透露此次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会”只是序曲,下一步中方将推动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为持续推动亚洲文明对话和交流,蒋建国同时提出三方面建议:

  一是建立亚洲文明对话的常态化机制,以办好明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起点,持之以恒的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为亚洲合作发展不断提供精神动力;

  二是构建亚洲文明对话的多样化渠道,在用好政府间主张的同时,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文艺团体、宗教团体、文化企业、新闻媒体的作用,形成亚洲文明对话官民并进丰富多彩的局面;

  三是拓展亚洲文明对话的多层次平台,青年是文明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要加强青年文明的对话,方式、理解、友谊的继承,文明与仪式相伴相生。要开展艺术家文明对话,让文明交流更加具体更加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