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小偷盗窃开A级锁是怎么回事

来源:海外网
2016-03-23 15:35:14

  小偷盗窃开A级锁是怎么回事?近日,有两名小偷疯狂入室作案几十起,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为什么他们能如此轻易地窜入受害者家中,主要是因为他们还是开锁专家,能在几十秒内就打开A级锁,一般的家庭防盗门根本防不住他们。不过, 一物降一物,小偷的天敌就是警察,近日,两名技术性小偷均被抓获。

揭秘:小偷盗窃开A级锁是怎么回事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卢某20秒内就能打开A级锁。对B级锁,用时要稍长一些,但也很快能打开。“A级锁防盗性能差。”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南宁市居民家防盗门,A级锁占一半以上,甚至更多;特别是一些旧住宅小区里,A级锁更为多见。而A级锁防盗性能差,嫌疑人往往是“秒开”的,实在令人汗颜。对A级锁来说,B级锁安全性比较高,但对于技术型小偷还是难不住。

  警方称,要想居家安全,就要把A级锁换成B级锁,或者是超B级锁,晚上睡觉前也要把门反锁,这样将睡得更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