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升级当爹为子征名 李亨利李虎丘成热门候选?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3 15:34:16

  吉克隽逸身着“女巫装”献唱

  吉克隽逸身着“女巫装”献唱

  吉克隽逸身着“女巫装”献唱

  吉克隽逸与观众互动

  中甲开幕式表演

  中甲开幕式现场

  运动员及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及裁判员宣誓

  李毅现身

  李毅现身

  严格的现场安保

  特警警车

  手持冲锋枪的安保

  网易体育3月23日报道:

  本月初,前国脚李毅升级成为父亲,今天,他也是在网上向网友征名,直言若能采用中意的名字,将赠送一套私人珍藏多年的国家队球衣。

  李毅在微博上写道:“犬子出生已半月有余,名字一直迟迟未定,求大神指点取一好名(请将解释附上)若能采用中意的名字,我将赠送此人一套私人珍藏多年的国家队球衣!万分感谢!”

  结果,在李毅发出微博后第一时间,有网友马上回复道:“李亨利”。众所周知,李毅曾说自己的护球像亨利,也有网友说应该叫“李天亮”。在深圳效力期间,他曾和主帅迟尚斌不和,在后者下课后,李毅曾感慨道“天亮了”。

  很明显,大部分的网友是以调侃的风给给李毅的儿子取名。不少网友说取名叫“李帝”吧,也有人提议叫“李云龙”、“李日天”、“李蚌埠(李毅为安徽蚌埠人)”、“李霸天”、“李贝里”、“李天王”、“李奥纳多”、“李隆基”、“李吊丝”、“李克尔梅”、“李瓦尔多”、“李虎丘,小名护球”。更是有球迷调侃道:“还叫李毅,大帝都有二世三世不是么。”

  当然,也有不少的球迷在给李毅的儿子认真起名。有网友就写道:“李梓桐 梓和桐都是一种树,梓为为木中之贵者,桐为荣的意思,一起的意思个人理解就是生命旺盛健康,一生富贵!也希望如参天大树,一生正直吧。”

  李弘远。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李铭生,04年那个球你儿子也要铭记一生。英文名必须叫Henry。

  李宇晗。大帝,还是取一个和足球不相关的名字吧。孩子有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晗代表清晨的阳光,充满希望。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大帝全家幸福!

  李燊臻。李,取自父姓;燊臻,谐音深圳,其父成功阶段源于深圳。

  李鲲鹏。《庄子 逍遥游》。书中记载“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李弈鸣。出自成语楚辞“一鸣惊人”中“一鸣”的谐音。 李煜月 煜,“照耀”的意思。出自《太玄 元告》“日以煜乎昼,月以煜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