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印度清洁水资源缺乏加重该国贫困家庭负担

来源:环球网
2016-03-23 15:0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3月22日报道,一份报告指出,印度拥有最多的缺乏清洁水的人口数——这对于印度最贫穷的群体来说是一项主要的经济负担。

  国际非盈利机构“水救援”在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有7580万印度人因无法使用清洁水而被迫高价买水或使用被污物或化学物质污染的水,这一数字占印度全国12.5亿人口的5%。

  根据该报告,无法获取水资源的印度穷人被迫每天平均花费72美分来购买50公升(13加仑)的水——这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的用水量。报告指出,买水的钱几乎是他们每日收入的20%。相比之下,英国人每天只花10美分就可以购买50公升的水。

  不购买清洁水——使用脏水——其明显后果就是每年导致无数人患病。据报道,每年约有31.5万名儿童死于腹泻疾病,其中印度就占14万人。(实习编译:李璇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