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盼国足此战场面好于踢香港 张琳芃等缺阵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3 15:30:00

  国足备战一脸轻松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与马尔代夫队的主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不仅必须要取得胜利更需要多争取净胜球,本场比赛同时也是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再次执掌帅印之后的第一场比赛。

  谈到明天晚上的比赛,高洪波首先表示:明天晚上这场比赛的目标是战胜对手全取3分,目前球队的情况为备战马尔代夫和卡塔尔, 我们这次一共招入了25名球员,但张琳芃和王燊超有伤不能参加比赛,其他的都可以打。我们现在是新的教练团队,在这几天工作安排中虽然时间短,但是我们力争在战术打法和球员组合上创造默契。 希望场面能好于上一场,希望表现出水平。(注:国足在上一场世预赛中0-0战平中国香港)

  明天这场比赛虽然面对的对手马尔代夫实力比较弱,但这场比赛还是受到外界高度关注,作为球队来说也有一定压力,当谈及如何调节压力,高洪波直言:我想先说一下,今天和我一起来出席发布会的冯潇霆是新任队长,这届国家队的两个队长分别是冯潇霆和张琳芃。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这场比赛不只是我们有压力。对于中国足球未来两三年有没有中国媒体出现,都是非常很总要的。不论是球员、媒体都应该众志成城,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共同努力。

  国家队进攻线目前有郜林、于大宝、杨旭和武磊等人,如何在他们之间进行对比选择,国足是否有相应的数据参考呢?对此高洪波表示:我们教练很关注数据,我们甚至关注了他们整个职业生涯、赛季的所有数据,包括我们在医疗团队上提出球员在国家队的资料要反馈给俱乐部。俱乐部要收到国家队队员的身体数据,希望俱乐部给国家队也传递一些信息。足球应该更开放,给更多的数据来参考。但是数据只能作为参考,我们还是要通过训练中的状态来观察哪些球员首发、搭配,甚至对方的防守特点。现在25名球员没有谁明显高或者低,我们会针对对手,有自己的安排。不管是对谁,我们都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对手的马尔代夫队比之前有些变化,对此高洪波表示:我们这个新的教练团队这次只有五六天的训练,我们要先做到知己,尽可能把球队组合好,做好自己,然后再根据对手,来进行部署。当然战局情况复杂,我们要踢好这场,还要在意对手。足球是团队运动,教练员关注我们现在的每一项准备工作,相关信息搜集已经派了相关部门做好。

  当谈及回归国足后第一场比赛心情如何,高洪波坦言:很激动,带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是不一样的。

  赛前有消息称足协将为中国队开出700万元奖金,对此高洪波的回应是并不知道。(于静发自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