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2015财年扭亏为盈 秀场收入增长9倍表现抢眼

来源:电科技
2016-03-23 15:12:00

网秦2015财年扭亏为盈 秀场收入增长9倍表现抢眼

  网秦公司今日发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网秦2015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27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970万美元增长42.1%;全年净营收为4.067亿美元,去年全年为3.323亿美元,同比增长22.4%。

  2015年全年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130万美元,相较于去年的净亏损7,670万美元实现了大逆转。而财务报表中,网秦旗下移动直播平台“秀色秀场”收入迅猛增长951.6%,表现抢眼。

  战略重构成效显著 移动增值业务表现强劲

  2015年5月,网秦宣布将业务重心转移动娱乐上,重点经营旗下全新独立子品牌“秀色娱乐”。在短暂摸索后,网秦平稳地度过转型期,交出了令消费者和投资人满意的答卷。

  据本次财报显 示,网秦第四季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为5140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2440万美元增长110.5%。全年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为1.396亿美元,去年为 1.061亿美元,同比增长31.6%。此数据主要得益于网秦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秀色秀场”业务高达951.6%的迅猛增长。

  “秀色秀场”此 次业绩从数字看来非常惊人,但其实早已显露出蛛丝马迹。2015年,秀色平台曾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比如实现主播和粉丝365天24小时全天候互动,增强 平台的同步交流和异步社交功能,推出全新娱乐栏目《女神驾到》等。截至去年9月14日,“秀色秀场”在国内五大主流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中的下载量位居行业 第一,为2212万次。

  网秦旗下另一移动业务“飞流游戏”也是2015财年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上升的主要动力之一,财报显示全年“飞流游戏”营收同比增长66.2%。这与飞流公司丰富的IP资源储备、多样的分发渠道密不可分。

  继续实施现有战略 深入挖掘新盈利点

  此次财报数据使网秦管理者更加坚定了“主打移动娱乐”的经营战略。事实上,2016开年以来网秦“秀色娱乐”业务就已经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新旧年交替之 际,秀色秀场宣布与《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全国海选福建赛区达成“互联网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视听盛宴。除能充分利用自身海量美女主播资源增加营收外,网秦 旨在通过此次合作挖掘新盈利点。已在线上移动端取得一定成绩的秀色秀场资源丰富、直播经验深厚,网秦如能借此机会深入传统娱乐行业,将业务拓展到线下、打 造O2O平台,甚至创建自己的娱乐团队,会创造更多盈利来源,实现营收更大增长。

  曾与《天将雄 师》、《澳门风云2》、《变形金刚4》和《一代宗师》等多部电影合作的网秦旗下另一泛娱乐产品秀色锁屏,今年3月首次为韩国温情大电影制作手机壁纸,上线 不久累计下载量即突破50万次。除此以外,网秦为实现资源和渠道利用最大化,尝试对旗下产品进行深入整合,例如将飞流有价值的游戏放到秀色秀场上直播,通 过秀色锁屏为其它娱乐产品导流量等。另外,秀色音乐雷达全新IOS版本也于今年初上线。

  相信正如网秦首席执行官许泽民所说的,网秦“对一些资产进行商业化,并已朝着此目标取得了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