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交娱乐答卷 秀色视频直播营收涨超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3 15:18:00

  中新网3月23日电 移动互联网服务公司网秦昨日公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275亿美元,同比增长42.1%。全年净营收为4.067亿美元,同比增长22.4%。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第四季度,网秦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的营收大幅提升,其中秀色视频直播业务的迅猛增长,其营收同比增长557.2%。2015年全年秀色视频直播业务增长951.6%。

  据介绍,作为网秦子品牌“秀色娱乐”的主打产品,秀色秀场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真人秀场平台和时尚美女互动平台。秀色秀场汇聚了数万名靓丽的美女主播,提供实时视频在线秀场服务,展示美丽、才艺、表演等粉丝娱乐互动服务。目前秀色秀场用户已经遍布全球华人社区。

  意料之外的迅猛发展

  网秦自去年5月推出移动娱乐业务战略以来,表现最为突出的便是秀色秀场。全年财报显示900%以上的增长速度,更是坚定了网秦将战略重心正从付费安全业务转移至移动应用和服务的决心。

  其实,秀色视频的迅猛发展绝非偶然。据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手机视频用户规模为4.05亿,并且手机网络视频使用率高达65.4%。由此可见,移动端的快速普及,给了直播秀场一个重要的杠杆支撑,使网络直播秀场每时每刻想看就能看得到。此外,通过与游戏、娱乐等结合,将直播变为全民行为,这恰恰符合全民娱乐时代的用户需求。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网络和移动设备的普及减少了用户的限制,更加个性、注重UGC的用户丰富了直播的内容,传统IT、视频网站和云服务商则大大降低了直播的技术门槛,这些都有助于直播发挥自己的固有优势,将行业泛娱乐化,诞生新的商业机会。

  秀色秀场的蜕变

  广阔的市场为秀色秀场的迅猛发展提供了机会,而创新成了秀色秀场发展的动力。据何晓武介绍,2015年底,秀色秀场推出全新娱乐栏目《女神驾到》,秀色秀场女神级主播与特邀嘉宾一起,实时为粉丝展现精彩脱口秀。该栏目得到了乐视的大力支持,吸引大量粉丝的关注。此外,《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宣布引入全国海选赛制,秀色秀场成功与福建海选赛区达成“互联网合作伙伴”。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参与线下活动在秀场娱乐中并不罕见,但移动秀场品牌与如此大型的音乐节目合作却并不多见。与乐视、《中国好声音》的合作已成为秀色秀场打通娱乐O2O闭环的重要尝试。

  实际上,秀色秀场在2013年下半年决定做视频秀场的时候,就将其定位于移动的视频社交。当时,移动端实时的视频社交在市场上是比较少的,由于进入早,秀色秀场享有卡位优势,专注于移动端成为秀色秀场区的一个重要优势。

  如今,视频直播社交热度持续高涨,“无视频,不社交”的言论不绝于耳,连“国民老公”王思聪也看好该领域。诚然,视频直播无限商机面前,面临的阻碍也是难以回避的。比如,秀场模式场景单一,主播圈子过于狭小、移动场景下的用户碎片化内容需求难满足等。

  一枝独秀或四箭齐发

  在去年公布的网秦娱乐战略中,和秀色娱乐并行的还有秀色锁屏、秀色桌面和秀色音乐雷达这三款产品。此次,网秦也在3月22日财报电话会中更新了这三条产品线的用户业绩,并透露正在寻求商业化之路。

  正如网秦首席执行官许泽民所说,网秦正在进行一些资产剥离并对一些资产进行商业化,并已朝着此目标取得了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