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分享可缓解花粉过敏症的化妆小技巧

来源:环球网
2016-03-23 15:18:00

日媒分享可缓解花粉过敏症的化妆小技巧

  初春季节,杉树、扁柏的花粉不仅引起眼痒、流鼻涕等症状,而且还会刺激肌肤。花粉症引起的皮肤过敏,轻而易举地摧毁了我们煞费苦心的精致妆容。

  在此,日本livedoor网站给大家分享一些缓解花粉症的化妆技巧。

  1.滋养保湿

  花粉会引起眼痒、流鼻涕、皮肤干燥、瘙痒、红色斑疹等一系列症状。而且还会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引起皮肤过敏。因此,做好皮肤滋润保湿,可以抑制易过敏皮肤屏障功能的降低。

  2.选用易清洁无机化妆品

  在花粉季节,最好选用无机化妆品。在皮肤容易过敏的季节,卸妆乳也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负担。如果选用刺激性强的卸妆乳则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而部分无机化妆品只用洁面乳就可以清洗干净,和普通卸妆乳相比,会减轻对皮肤的伤害。

  3.保持皮肤干爽

  由于花粉容易附着到皮肤上,最好保持皮肤表面干爽。可以在脸上涂抹粉饼、蜜粉等干粉,保持皮肤干爽。如果脸上涂抹了油分较多的粉底液 粉底霜等粉底时,一定要记得再拍上干粉。

  外出时,不妨带上化妆刷方便及时惮掉脸上的花粉。

  或许你会感到稍微有点麻烦!为了保护肌肤润滑大家一定要珍藏这些好对策哦!

  眼看就到花粉过敏高峰期了,大家不妨体验一下这些好方法,保养自己的肌肤吧。(实习编译:任文娟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