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布鲁塞尔恐怖爆炸袭击震惊当地日本人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3-23 13:4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布鲁塞尔当地时间3月22日遭到连环恐怖爆炸袭击后,当地日本人纷纷感到不安。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马尔贝克地铁站周边不乏日本人工作的办事处。有人说,2015年以来令人忧心忡忡的恐怖事件“终于发生了”。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3日报道,在该站附近的日本机械出口协会布鲁塞尔事务所,当时正在上班的职员们感觉到了伴随轰隆巨响的恐怖爆炸引起的轻微震动。在警车和急救车陆续赶往现场的情况下,当地事务所抓紧确认相关企业员工们的人身安全。所长福永哲郎表示:“感到震惊和可悲。不禁对恐怖主义感到愤怒。”

  入驻同一栋楼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冈田春彦所长表示:“那是我平时使用的车站。感到很震惊。”有分析指出,与那些离欧盟(EU)总部最近的邻近车站等相比,马尔贝克站警卫相对较松,有可能是因此成为了袭击对象。

  统筹丰田汽车欧洲地区业务的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则位于另一处恐怖袭击现场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的附近。据公关负责人介绍,在确认包括约300名日本人在内的3000名左右员工人身安全的同时,已指示不要接近机场、车站等地。

  布鲁塞尔日系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已有不少人退订或更改航班,正忙于办理有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