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称布鲁塞尔恐袭是“懦夫的行为”

作者:眭黎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3 12:36:54

  中新社悉尼3月23日电 (眭黎曦)在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23日在堪培拉表示,澳大利亚和比利时在抵抗恐怖主义上是团结一致的,并谴责这次恐怖袭击是“懦夫的行为”。

  特恩布尔说:“100年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我们的祖先就和比利时人一起并肩作战,到现在也是一样,在对抗恐怖主义的战争中,我们是肩并肩的盟友。”

  特恩布尔还称赞了澳大利亚的边防安保工作,说“他们比欧洲的安保工作做得好很多”。

  特恩布尔说:“虽然没法保证澳大利亚完全不发生任何恐怖事件,但是我能给所有澳大利亚人保证,我们的边境防卫工作和国内安全保护工作绝不会像欧洲那样犯危险的错误,欧洲最近产生的问题无不与其薄弱的安保工作有关。”

  布鲁塞尔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政府并未提升其国内恐怖威胁等级,仍在“可能发生”的阶段。而澳大利亚外交部则更新了其对国民的出行建议,希望国民在比利时恐袭后重新考虑去该国的出行计划。目前还没有任何报道称有澳大利亚国民在袭击中伤亡。

  特恩布尔23日一早还力劝澳洲社区及公共部门工会,希望其在布鲁塞尔发生惨案后,能从国家安全的角度,重新考虑罢工的计划。之后,工会的领导人娜丁·弗洛德向媒体宣布,听从总理的建议,向各公共部门的员工指示,不要进行原计划在复活节期间的罢工,在这个危险的节骨眼上以国家安全为重,继续正常的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