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多次把点球让给队友 巴萨悍将:我都给拒了

作者:伊万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3 10:44:00

  新浪体育讯  加盟巴萨后,马斯切拉诺还从未取得进球,日前在接受阿根廷TYC体育电视台采访时,小马哥透露,梅西曾多次为他提供罚点球的机会,以让他取得在巴萨的首球,但他都拒绝了。

  马斯切拉诺透露:“莱奥多次要把点球让给我主罚,但我都予以了拒绝。说实话,不进球我没感觉。我不喜欢强做一件事情,罚点球不是属于我的事情。每个人在场上的责任不应该被结果改变,点球要让该罚的人来罚。”

  马斯切拉诺称赞了梅西:“莱奥是以自己的方式成长的,他是如此特殊,如此与众不同,他能适应任何事物。在我们认为他不会再踢边锋的时候,他重新成为了边锋。他可以踢中场,可以踢9号,可以扮演得分手,可以当前腰,可以当内锋。没有人能与他相比。”

  谈到自己在巴萨踢球的感觉,马斯切拉诺表示:“巴萨有着独特的、不可复制的球员,属于这样的球队让我感觉非常自豪。我们非常清楚,处于这样的高强度的节奏中,三天要踢一场比赛,你是不可能获得享受的,不会给你享受的时间。你总是得想着接下去的事情,没有太多的休闲时间。不过有一些情况是你在任何地方都碰不到的。我在巴萨踢中卫,在传球给伊涅斯塔后,我必须要与开辟空间,伊涅斯塔到这边或者那边去,带走一两名球员,看到他踢得那么自然,那么冷静,你感觉那是非常独特的时刻,能享受队友的足球。我们还没有谈莱奥、路易斯、内马尔以及布斯克茨的足球呢。”

  马斯切拉诺也说到了球队的风格:“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踢球的方式和追求胜利的方式。我接受所有的方式,当然比较起来也有更喜欢的。有这样那样的踢球方式,每个教练都选择让球员最适应的方式。现在阿根廷足球比以前更敢于冒险,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小马也点出了恩里克的成功之道:“成功的秘密在于排兵布阵和因人制宜。这不仅仅是球员水平的问题,球员们能给球队带来额外的动力,但最重要的是让球员发挥共用的运行机制。球队能以整体的方式运转,有很多球星巨星云集但却无法发挥水平,因为他们的排兵布阵不是最好的。巴萨已经做了很多年的努力,球队的整体风格已经深入骨髓。现在,新加盟的球员也很快就能和早在队内的球员一起,让球队的运转保持流畅。”(伊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