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交通日益恶化 奥克兰交通状况全国最差

作者:汉密尔顿 来源:海外网
2016-03-23 10:46:05

惠灵顿交通日益恶化 奥克兰交通状况全国最差

(Source:Stuff)

  海外网新西兰3月23日电据Stuff报道,根据导航公司TomTom发布的最新交通拥挤城市排名,在世界上拥有80万或以上人口的城市中,奥克兰排第40位。另一上榜的大洋洲城市为悉尼,排第30位。

  TomTom的这一排名是根据交通拥堵指数进行的。交通拥堵指数基于司机在交通拥堵时比交通顺畅时多花费在路途上的额外用时计算。奥克兰的交通拥堵指数为33%,这意味着司机平均每天花费在路上的时间比交通顺畅的条件下要多出33%。而对于在晚高峰出行的奥克兰人而言,他们每年有20个工作日在堵车中度过。根据TomTom统计的数据,由于每年三月份有大量返流人群,例如务工人员返回工作岗位,学生返校等,所以该月份是奥克兰交通压力最大的月份。

惠灵顿交通日益恶化 奥克兰交通状况全国最差

(Source:Stuff)

  奥克兰交通局的相关人士认为,奥克兰的交通拥堵状况与城市发展速度密不可分。过去三年间,奥克兰居民数量增长了9.3万,汽车的保有量也增长了6千辆。而目前正在修建的Western Ring Route环线以及Albany高速路也暂时给交通带来了压力。不过上述项目一旦完工,交通能力便会提升。

  交通局首席战略官Peter Clark表示,奥克兰交通局一直在竭尽全力舒缓交通堵塞的问题。现有的快速公交系统,例如城市轻轨和Northern Busway公交专线,都非常成功,是奥克兰未来发展的方向。

  根据TomTom的数据,如今惠灵顿早高峰交通拥堵程度已经超过洛杉矶、伦敦和悉尼。其拥堵指数在6:00至10:00之间高达75%,而周二早高峰在8:00至9:00之间的拥堵指数高达82%。在晚高峰方面,惠灵顿交通拥堵最为严重的时间是周四。数据显示,惠灵顿每周四在17:00至18:00之间的拥堵指数为76%。

  惠灵顿市长Celia Wade-Brown表示,惠灵顿的确存在交通问题并亟待解决,同时她也呼吁人们考虑驾车之外的出行方式。

  2015年世界十大堵城

  1. 墨西哥城, 墨西哥 (Mexico City, Mexico)

  2. 曼谷, 泰国 (Bangkok, Thailand)

  3. 罗兹,波兰 (Lodz, Poland)

  4.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Istanbul, Turkey)

  5. 里约热内卢,巴西 (Rio de Janeiro, Brazil)

  6. 莫斯科, 俄罗斯 (Moscow, Russia)

  7. 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 (Bucharest, Romania)

  8. 萨尔瓦多,巴西 (Salvador, Brazil)

  9. 累西腓,巴西 (Recife, Brazil)

  10. 成都,中国 (Chengdu, China)

  54. 奥克兰,新西兰 (Auckland, NZ)

  72. 惠灵顿,新西兰 (Wellington, NZ)

  110. 基督城,新西兰 (Christchurch, NZ)

  178. 但尼丁,新西兰 (Dunedin, NZ)

  192. 汉密尔顿, 新西兰 (Hamilton, 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