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出台新审查项目 简历造假将受到严惩

来源:环球网
2016-03-23 10:51:00

  原标题:澳大利亚将出台新审查项目 简历造假将受到严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洲“新快网”3月20日报道,澳洲即将出台一个审查项目,那就是建立全国性的高校数据库,同时也与世界多国联手,打击简历欺骗行为。简历将会被澳洲招聘机构严格审查。

  报道称,研究者发现,多达三分之一的应聘者曾在简历上造假,而招聘机构常被批评检查不力。如果被发现造假,后果将很惨重。

  据报道,华裔悉尼法律毕业生因大学生简历“掺水”被识破,丢了工作,职业资格证也被吊销两年。他夸大了在学校的表现,以求亮眼的成绩。此外,一些重要的职位候选人也会造假。例如澳洲跨国百货公司Myer宣布的新任明星执行官Andrew Flanagan被发现简历造假,2015年被判3年的社会惩戒令。

  据悉,为了挑出造假简历,澳洲一些公司已经开始使用软件和跟踪系统。一些资历颇深的招聘方更是能迅速发现造假行为。(实习编辑:程亚惠 审核:牟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