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帅:和江苏还有合同 若执教切尔西会很开心

作者:田园圃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3-23 08:38:00

  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由于国际比赛日,中超联赛暂停,苏宁易购队的备战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昨天,球队进行了公开训练,结束后主帅佩特莱斯库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这 段时间球队的备战情况,佩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前段时间连续比赛带来的重压,已经被不错的成绩慢慢缓解,佩帅的心情也比之前好了不少,有问必答的罗马尼亚人甚至笑称,如果有机会执教切尔西,他会非常开心。   

  四大国脚缺席训练   

  虽然换了东家,但和前几个赛季一样,球队每周的例行公开训练依然放在了周二,地点是奥体中心的训练场。虽然并非休息日,但还是有一些球迷早早就来到训 练场等候。新赛季,苏宁引进了不少大牌外援,加上前段时间战绩不错,球迷们对于球队的追逐热度越来越高。   

  球队的训练中,刚刚在苏宁上个主场,和延边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宣布正式退役的陆博飞身穿着助理教练的服装,大部分球员也都参加了合练。目前,队中的三名国脚吴曦、李昂和任航正随国足在武汉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伯里也被国家队征调,接下来的世预赛,澳大利亚将接连迎战 塔吉克斯坦和约旦。   由于四大国脚缺阵,昨天的训练,主要以恢复和7对7的对抗训练为主。对于FIFA病毒,佩特莱斯库早就习以为常,上赛季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前,他一度失去了9名主力球员(五名中国国脚、两名国奥球员、两名冰岛国脚)。“三名中国国家队球员和一名澳大利亚国家队球员没法和大部队一起合练,这对我们的备 战,以及战术的磨合都带来了一定的问题。”佩帅表示。   

  遗憾两场亚冠没赢   

  赛季初,苏宁先是在越南平阳的炎热天气下,在亚冠首轮比赛中,和对手平阳FC战平,随后又在重庆两球不敌恒大,无缘超级杯冠军。但随着新加盟球员的逐 渐融合,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连续在主场击败了全北现代、山东鲁能和延边,取得三连胜。上周的亚冠第三轮,又在客场和东京FC战平。

  “我们很开心球队能有这样的成绩,本赛季的几场正式比赛,3场亚冠和2场联赛,都保持了不败,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佩帅说,“之前和平阳FC的亚冠,还有和东京FC的比赛,还是有些遗憾,因为我们希望可以赢得每一场比赛。当然,现在能有这样一个结果,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佩帅看来,毕竟这个赛季,新的内援和外援到队比较迟,球队多少还存在磨合问题。至于新加盟的球员和球队的磨合度,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从球员的身体状况来看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几名巴西球员,虽然他们来得迟,但通过一系列的训练和比赛,现在身体很好。”   

  间歇期要考察替补  

  一分价钱一分货,苏宁引进的三名巴西外援,已经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对于外界的这一观点,佩帅也表示了赞同。“没错,无论是特谢拉、拉米雷斯还是若,这三名球员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拼劲、技术以及在场上积极防守,都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同时,他们的进球也让我们赢得了胜利。”佩帅说,“他们来到中超的时间并不算长,一步步地适应,但是整体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接下来我们需要更努力 地让他们和国内球员结合好,打出更好的成绩,也希望他们能够保持这种状态,给球队带来更大的贡献。”   

  佩帅表示,从3月15日客场和东京FC的亚冠小组赛结束,到4月2日,客场和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联赛,这半个多月的间歇期,球队的训练重点首先是体 能,同时还要进行技战术的训练。“我们4月份有7场比赛,所以一些替补球员的状态也非常重要,这段时间也会重点调整替补球员的状态,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媒体抛给佩帅的最后一个问题相对轻松。“目前,切尔西还没有确定下赛季的主教练,如果邀请你执教,你去不去?”面对这个问题,佩帅展现出了职业的一 面。“我和现在的俱乐部还有合同。”不过随后他就表示,作为一名在切尔西效力多年的球员,如果能有机会回到斯坦福桥执教,“我会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