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党委机关运行新体制 深化理论武装增强看齐意识

作者:齐明宇 来源:中国军网
2016-03-23 08:20:00

  3月初,武警部队党委机关刚刚开始按新体制编制运行,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随即展开。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增强看齐意识等话题,为武警部队团以上领导机关干部上党课,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由衷感到,把理论武装作为开局起步第一课,以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战略思想为指引,抓部队建设的方向更明了,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武警部队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研讨交流,把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深化理论武装贯穿于“学训整”活动,人人查思想、正作风、纠误区,进一步加深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强化用以指导实践的高度自觉,提升讲看齐、抓看齐、真看齐的标准要求。

  连日来,武警机关各部门结合职责使命强化落实看齐要求的政治自觉。参谋部门举行誓师大会,着眼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加强战略全局运筹,进一步汇聚发挥“压舱石”作用、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的思想共识;政治部门着眼建设“四铁”机关明确标准、制订措施,规范与党的大政方略对表的具体要求;后勤部门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把提高核心保障能力建设写入党委一号文件;纪委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刚刚调整组建的实际,进一步健全纪委实体化运行机制。

  强烈的看齐意识进一步催生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这些天,武警部队机关和基层上下联动,出色完成全国两会安保等多项重要工作。(齐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