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9年高中不分文理

作者:张莺 来源:新华社
2016-03-23 08:05:00

  原标题:广西2019年高中不分文理

  广西22日召开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表示,广西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已全面推开,从2019年开始高中不分文理,2022年的高考将实施改革后的方案。

  秦斌介绍,从2019年秋季学期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学生不分文理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14个科目均设合格性考试,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其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这6个科目还设等级性考试,学生根据报考学校要求和自身特长,选择其中3个科目参加考试,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经转换成分数后计入高考总分。

  2022年起广西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每科总分150分。考生高考总成绩由语、数、外三门成绩和3个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总成绩满分为750分。

  秦斌称,从2022年的高招开始,高校招生录取实行“考生总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的评价方式。高校公布招生计划时,分专业(类)从6个等级性考试科目中确定不超过3个的选考科目范围,学生只需有1个选考科目与高校设置的选考科目相同,就符合该专业的报考条件。“这需要高校提前公布相关专业的选考科目范围,以供学生在高考前的学习中提前准备。”秦斌说。(记者张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