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携手华林证券试水互联网金融O2O

来源:中国网
2016-03-23 08:20:00

  原标题:微博携手华林证券试水互联网金融O2O

  3月22日,微博与华林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o2o互联网金融平台,双方将围绕互联网证券、大数据产品研发、投资者教育及品牌传播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探索移动互联网下的社交金融业务模式。微博副总裁曹增辉表示,2016年将投入超过4亿的资源进一步扶持财经自媒体作者的成长,期待与华林证券的合作能给股民提供更多的线上服务。

  此次微博与华林证券联手,从“Account账户”、“Business业务”、“Community社区”、“Data数据”、“Education教育”五个角度来打造新的社交金融平台。一是推出微博开户功能,实现自选股信息同步、投资组合数据同步、微博内容信息分享和账户资产信息查询等功能;二是合作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模式创新,实现交易平台合作、网络投顾、组合跟投、付费阅读、红包和打赏等功能;三是打造证券投资社区,联合组建大V导师团,安排华林智信理财师团队入驻微博,并通过线下的投资沙龙活动与用户互动;四是开展社交金融数据合作,将华林的交易数据与微博的社交数据整合,通过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推出更贴近社交用户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五是启动“青年投资家计划”项目,包括微证券课堂、微证券校园俱乐部、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学生社会实践机会、高校产学研合作等。

  微博是我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拥有2.36亿月活跃用户和1.06亿日活跃用户,移动端用户占比接近90%,在社交营销、移动资讯领域具有绝对领先优势。在华林证券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布局互联网金融的背景下,选择与微博合作,将有利于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华林证券CEO陈永健表示,双方深度挖掘双方的优势资源,尝试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的合作创新,实现资源的深度对接,从而实现共赢。

  截至2015年底,微博已覆盖财经兴趣用户超过3000万人,财经类相关博文条数近2亿,每月阅读量超过100万次的股评师规模超过了1000人,每天微博上产生的个股原创股评达到30万条,微博已经成为股民消费内容资讯、指导投资的重要平台。微博数据同时显示,除了投资者数量大幅增长,投资者的财商也在不断增长,他希望借助专业投资人、资管机构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这就给微博和华林证券的合作提供了契机。

  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微博此前启动了垂直行业运营的战略规划,针对财经领域推出了股评师、股评团等机制,2015年财经股评师付费订阅及打赏接近1亿人民币。2016年,微博将投入超过4亿的资源进一步扶持财经自媒体作者的成长,也将研发更多的产品和工具,更好的实现头部用户与股民的连接,帮助股民成为一个更优秀的投资者。在线下,微博将加强与培训机构和券商的合作,通过培训等方式开拓新市场。

  曹增辉指出,随着投资者的专业化,中国股市将告别散户时代。通过在股票领域的生态构建,微博将致力于为专业化的投资人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信息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