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大孝子:齐祖为家人"撞飞"冠军 李玮峰令人感动

作者:姜贞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3 08:30:35

体坛大孝子:齐祖为家人

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新网3月23日电(姜贞宇) 日期,有媒体报道称C罗为了保护母亲的安全,全天24小时派保镖守护,堪称体坛的大孝子。放眼世界体坛,齐达内为了保护家人不惜一头“撞飞”世界杯冠军,而李玮峰进球后跪地告慰父亲的举动更是感天动地。

  齐达内为家人不惜撞飞世界杯冠军

  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法国球星齐达内出人意料地用头顶撞了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导致自己被红牌罚下,法国队也失去了捧起大力神杯的机会。事后,有媒体爆料,因为马特拉齐在比赛中用了侮辱齐达内母亲和姐姐的言语,才导致法国人气急败坏,从而失去理智。

  据悉,当时齐达内的母亲正在和病魔作斗争,在马特拉齐出言不逊后,为了维护母亲的尊严,齐达内冒着失去世界杯冠军的风险,一头将其撞翻在地。虽然自己被红牌罚下,但他对于母亲的一片孝心由此可见一斑。

  巴洛特利冲上看台只为拥抱母亲

  巴洛特利看台上拥抱母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巴洛特利出生于意大利巴勒莫一个贫穷的加纳移民家庭,他生下后被诊断患有一种肠道疾病,动了几次手术,亲生父母担心他挺不过来,在他两岁时将他送进了社会福利机构。三岁时,巴洛特利被布雷西亚一个家庭的养父母收养,之后逐渐成长为世界足坛的球星。

  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巴洛特利独中两元,帮助意大利2比1力克德国,挺进决赛。终场哨响,巴神冲向看台,深情拥抱了自己的养母西尔维娅。看着母子两人紧紧相拥,很多人都留下了激动了眼泪。巴洛特利动情地表示,他要将这两个进球都献给她,没有西尔维娅,就不会有现在的自己。“我妈妈老了,身体不能再远行了,她这次这么老远来这里看我,我一定要让她开心。”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巴洛特利是个长不大的坏小子。他不仅在球场上特立独行、我行我素,在生活中,更是做出了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来。然而,他对于自己养母深深的爱,却让全世界都为之动容。

  内马尔是好父亲更是大孝子

  内马尔和自己的儿子。

  巴西球星内马尔身边的女友像走马灯似的更换,不过这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好爸爸和一个大孝子。在内马尔身上,他分别纹上了“PAI”(爸爸)、母亲、姐姐以及儿子的名字,显示出对于家人特殊的爱。此外,他还有一个不到两岁的儿子,据孩子的母亲表示,虽然两人并未结婚,不过内马尔几乎每天都会给儿子打电话,陪儿子玩耍、睡觉。

  除此之外,内马尔还是个大孝子。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给母亲打电话,然后两人一起祈祷,而内马尔账户上全部的财产则由他的父亲全权掌管。就连内马尔在巴塞罗那买房之前,也是听从了父母的意见,并将父母接过来和自己一起居住。

  里克尔梅为妈妈退出国家队

  资料图:里克尔梅。图片来源:新华网

  2006年9月,里克尔梅的母亲因为球迷对自己儿子的指责而精神上备受打击,并因此患病住进了医院。想不到里克尔梅知道这个消息后,竟然做出了从国家队退役的决定。

  在宣布这一决定时,里克尔梅说:“照顾妈妈是我的义务,我要感谢她对我的养育,现在应该是我报答她的时候了。我为了妈妈的健康而退出国家队,我愿意接受别人对我这个决定的批评。只是在我心里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母亲要比国家队更加重要。”

  艾弗森视母亲为偶像

  资料图:艾弗森

  在NBA,没有人不知道艾弗森是出了名的大孝子,他和自己母亲的故事传为佳话。

  同美国大部分黑人一样,艾弗森出身卑微,家境贫困。他的亲生父亲在他15岁时便离开了这个家庭,只留下艾弗森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在艾弗森读高中期间,无论他去打橄榄球或是篮球,他的母亲安总是默默无闻的陪伴身边,给予儿子无微不至的关怀。每次谈论到母亲,艾弗森总是充满感激,“她是我最仰慕的人,我不崇拜任何明星,她才是我的偶像。”简短的话语里包含了无限大的爱。

  詹姆斯为母亲买车买房

  资料图:勒布朗-詹姆斯

  勒布朗1984年出生时,他妈妈格利亚还只是一个年仅16岁的小姑娘。詹姆斯的父亲丢下母子二人离开,留下年少的格利亚独自抚养勒布朗,从此母子二人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但格利亚却扮演了一个好妈妈的角色,尽管条件有限,她仍然为儿子买了一个迷你篮球和篮筐,来供詹姆斯玩耍。

  2003年,当詹姆斯成为NBA状元秀后,他首先感谢了自己的母亲,“我妈妈很爱我,她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詹姆斯还用自己的广告费及年薪为格洛里亚买车购房,以报答养育之恩。

  李玮峰跪地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资料图:李玮峰。图片来源:新华网

  与球场上的“球霸”不同,生活中的李玮峰却是个大孝子,这其中在2001年亚洲杯十强赛上表现的尤为明显。在中国队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他为为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进球后李玮峰出人意料地脱下上衣,双膝长久跪地不起,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如果父亲还活着,我想他老人家一定会为我的进球感到无比高兴的。可惜他看不到这一切了……”赛后李玮峰如是说。

  李玮峰的父亲在一次车祸中不幸离开人世,李玮峰在悲痛之余将全部的爱都转移到了母亲身上。李妈妈也一直说“大头”是个听话的孩子,“我们很少见面,我很想他,但是为了国家,值得。”

  辽宁男篮三将为家人大打出手

  辽宁球员与四川球迷冲突现场。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就在前不久结束的CBA总决赛中,辽宁男篮三名队员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为了家人而同四川球迷大打出手的新闻,一时间也被炒得沸沸扬扬。

  在总决赛第三场后,辽宁男篮回到酒店时与四川球迷发生口角,冲突中,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为了保护家人,不惜与四川球迷大打出手,贺天举还在冲突中手掌骨折。尽管损失惨重,但事发后郭艾伦直言,“如果牵扯到家人,这是我做为一个儿子的本能反应,不需要思考,那就是保护好这个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