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疯狂”回来了 独取29分率队大逆转力克马刺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3-23 08:20:00

  原标题:“林疯狂”回来了

  林书豪兴奋地面对福克斯体育频道的镜头,就在他认真接受采访的时候,队友巴图姆使坏地倒了一瓶水在他头上,他回头对着巴图姆一笑——黄蜂的气氛,看起来欢快得像一支拿了总冠军的球队。虽然黄蜂现在仅排在东部第6名,但他们刚刚以大逆转的方式战胜了强大的马刺,这足以让球队乐起来。这场比赛,林书豪拿到了29分。

  “林疯狂”创纪录

  比赛结束后,林书豪又创了纪录,这是他职业生涯第8次单场拿到至少29分,也是他第3次以替补身份出战单场拿到至少29分。

  自从黄蜂建队至今,除了林书豪之外,只有3名球员单场替补出战拿到过至少29分和7个篮板球。

  林书豪的可贵之处,是带领着球队在以23分大比分落后马刺的情况下,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击潮,最终把老辣的对手击败。

  “林是本场比赛的催化剂,他带领我们在后3节拿到84分。”黄蜂主帅克利福德赛后说,“而且,我们面对的是历史上防守最好的一支球队。”黄蜂的开局打得非常差,第1节仅仅拿到7分。

  目前,黄蜂已经升至东部第6名,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很大。去年夏天,黄蜂和林书豪签订了两年437万美元的合同,下个赛季是球员选项,但林书豪表示不考虑转会的事情,“我所关注的只是季后赛。”

  巧合的是,马刺再次成为林书豪的“背景”——2012年12月11日,林书豪代表火箭迎战马刺,他拿到38分和7次助攻,那是他职业生涯的得分纪录。可惜当时火箭在加时中输掉,而这次林书豪终于率队击败马刺。

  马刺替补“掉链子”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对林书豪进行了赞美,他笑着说:“林打得很棒,我们整场都防不住他。”

  马刺一向以高效的轮转和强大的板凳深度为傲,但昨天他们的替补“掉链子”了。

  波波维奇无奈地说:“我们的替补在第2节好像没在场上,而是去吃午餐了。”马刺替补全场得到18分,比林书豪一人的得分还少11分——而在这场比赛之前,马刺的替补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3名,多达39.7分。

  邓肯总结:“我们的失误太多了,全场比赛都打得很不稳定,这样输球真的很不幸。”

  马刺此前对黄蜂取得11连胜的战绩,这个纪录昨天作古。

  后勤部·场外

  后年全明星约定洛杉矶

  NBA官方已经确定,2018年全明星赛将由洛杉矶承办,在今天湖人对灰熊的比赛中,斯台普斯中心将正式宣布这一消息,洛杉矶最近一次主办全明星赛是在2011年。明年的全明星赛将在黄蜂所在地夏洛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