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儿童被虐致死统计 民间数字超国家3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3-23 08:13:39

日媒:日本儿童被虐致死统计 民间数字超国家3倍

  资料图片:日本婴儿大哭比赛上一名摔跤手抱着一个婴儿,摔跤手必须做鬼脸吓哭婴儿,哭声最响亮者获胜。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外媒称,据“日本小儿科学会”首次进行的推测统计结果显示,每年可能约有350名儿童,因为受到虐待而导致死亡。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3月22日报道,这一数字远超厚生劳动省在2011至2013年度所统计出的69至99人,达到其3至5倍。虽然厚生劳动省统计出的虐待死人数,事宜自治单位的报告为基准,然而,“日本小儿科学会”却指出“一些虐待死可能被遗漏了”。

  被遗漏的具体案例,譬如因强烈摇晃所致的“婴儿摇晃综合症”,或是出现被虐待后特有外伤的例子。此外,放小孩一个人入浴等,监护人未确实做到监督责任,或是未让儿童接受适当治疗的“医疗忽视”等,种种因此导致死亡的案例。

  报道称,此次该学会与厚劳省之间出现数字上的出入,可以判断为由于存在儿童生前的生活状况等相关信息未告知临床医生,而导致诊断时不易看出遭到虐待情形的可能性,又或许是医疗机关与儿童咨询所在认知度上存在差异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