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谴责布鲁塞尔系列恐袭事件 坚定支持比利时

作者:张蔚然 刁海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3 00:23:00

奥巴马谴责布鲁塞尔系列恐袭事件 坚定支持比利时

爆炸现场画面,机场航站楼的玻璃在强大的冲击波下被震碎。

  中新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刁海洋)正在古巴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2日在哈瓦那谴责布鲁塞尔系列恐袭事件,表示美方与比利时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比利时将肇事分子绳之以法。

  奥巴马当天在哈瓦那大剧院发表演讲,在演讲开始时就布鲁塞尔系列恐袭事件表示,美方谴责这些针对无辜民众的令人发指的暴力袭击,我们的心与比利时人民在一起,为他们祈祷。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我们的“朋友和盟友”比利时,将肇事分子绳之以法。

  奥巴马说,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再次提醒人们,全球必须保持团结。无论国籍、种族和信仰,大家须一起打击恐怖主义祸害,我们能够也终将击败针对全球民众的安全威胁。

  白宫同日在一则声明中表示,奥巴马当天已与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通话,代表美国人民表达对恐袭事件遇难者的哀悼和对比利时的坚定支持。奥巴马强调,美国与比利时人民、北约以及欧盟站在一起,坚定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防长卡特22日说,布鲁塞尔系列恐袭事件不会削弱和动摇美国及其盟友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决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同日表示,正与美国驻比利时使馆保持密切联系,核实是否有美国公民在事件中受伤或遇难。使馆已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比利时的美国公民注意安全,提高警惕。

  美国国土安全部说,美方将通过适当的安全部署保护美国人民安全。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正与美其他政府机构以及比利时方面保持密切协调。

  截至目前布鲁塞尔系列恐袭事件已造成34人死亡,另有约170人受伤。美国首都华盛顿22日提高安全警戒,加强对地铁和机场等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华盛顿地铁官方表示,目前没有针对华盛顿地铁系统的“已知、具体或可信”的安全威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