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学车考试竟安排到河北 中介黑出新高度

来源:齐鲁壹点 
2016-03-22 14:45:18

  体检考试全在河北

  陈先生介绍,这家名为“大众学车网”的网站上有很多济南驾校的介绍,但其实所有驾校的联系方式都是这个网站的热线。

  “他们说马上就能安排体检学车,两三个月就能考出来。”陈先生说,工作人员还表示,学车是就近安排练车点,体检考试也都是在济南进行。“他们说网站就是个中介,我觉得能报上名在哪报都无所谓,就报名了。”

  报名之后,网站的工作人员很快安排陈先生进行体检。“本来说好是在济南体检考试,但是他们先是安排我到聊城体检,后来又变成了河北馆陶。”网站安排了大巴送人去体检考试,但陈先生还需要自己支付50元的车费。

  转眼到了科目二,网站却拖了一个多月才开始安排陈先生上车,练车的场地也并不正规,教练也不固定。且陈先生科目二第一次没考过后,网站就不再安排练车,他到了河北也没人管。陈先生只能自己同馆陶的驾校联系,让他们帮忙报名考试。他科二已经考了三次了,算下来得花了8000多块钱了。

  众驾校否认在此设点

  18日,记者以想要学车为由,拨打网站电话,在记者询问是否是泉旺驾校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表示自己是中介,而是直接回答是,并表示他们是泉旺驾校经一路报名点。

  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经一路明珠怡和酒店203室。房间内有三名工作人员,墙上四处悬挂着学车流程等牌子,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任何驾校的名称信息。

  该网站上几乎涵盖了济南所有的驾校,但影山驾校、泉旺驾校等10家驾校均表示,他们在明珠怡和没有报名点,而且没有跟此类中介有过合作。

  其中,润丰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情况之前曾经听说过,也到实地查看过。他表示,自己当时已经跟网站的工作人员说明,以后不能再用润丰驾校的名义招收学员,但事实上,对方根本就没当回事。

  “学员报名的时候,谁能弄明白驾校到底是怎么回事,等到弄明白的时候,钱也已经交上了”,润丰驾校工作人员说。

  主管部门曾称抓不到

  早在去年3月,这处报名点就曾经被本报进行过曝光,当时这里是在冒充影山驾校进行招生。当时,影山驾校的工作人员曾表示,“这种中介如果他们把招来的学员给某个驾校还好点,如果他们收钱后卷铺盖走人,那谁也没办法。像这种私设报名点的现象很多,他们就是为了拿中间的费用。”

  由此来看,这个地方已经至少存在了一年,行为也越来越猖獗。一年之前,济南市交通局交通运输行业培训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就已经将其定性为了黑中介。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场地和教练车,除了报名点什么也没有,我们没有权利扣押他们的东西。查了之后他们可能再换个地方,因此很难查这些黑中介。”

  说到查处,一年前上述工作人员曾表示,他们曾经查过这家中介,但是没有抓住他们。并表示这家中介后来搬家了。但从18日的采访来看,这家中介至少从2015年8月到现在还依然在原来的办公地点,但并没有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