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如厕发现可疑车辆 车主抖得太凶引怀疑(图)

作者:周鸿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3-22 15:06:20

警察如厕发现可疑车辆 车主抖得太凶引怀疑(图)

犯罪嫌疑人“李文化”蹲在地上,一言不发。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2日讯(高龙 记者 周鸿)看见民警就发抖的人,多半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日前,广汉的两位民警如厕时发现一辆可疑车辆就前去询问。更古怪的是,车上男司机居然紧张得发抖,原来竟是一名网上追逃的毒贩。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文化已移交什邡市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如厕发现可疑车辆

  3月15日晚凌晨,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民警正在例行巡逻。当巡逻到东西大街的一个公厕时,民警陈伟和廖强准备去上一趟卫生间,一辆停在公厕小巷里的奥拓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据民警陈伟介绍,当时看见这辆车的一侧轮胎有些干瘪,车牌有人为磨损的痕迹,两人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判断这辆车可能“有问题”。

  两人随即上前对车上的一男一女进行查问,坐在驾驶室的青年男子一看到民警靠近,神情立马显得非常紧张。

  廖强让男子出示行驶证与驾驶证,男子装模做样地在车子的储物盒里翻找了一下,又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哎呀,你看我这个记性,今天换了衣服,证件都装在那件衣服里了。”

  廖强又让男子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男子谎称不记得了。陈伟注意到,男子在翻找东西和回答民警询问的过程中身体一直无法控制的发抖,说话也显得有些语无伦次,这更坚定了车和人“有问题”的判断。

  男子抖得凶 一查竟是网上追逃毒贩

  为了不打草惊蛇,廖强留下继续与男子交谈,陈伟则佯装不在意的样子走进了厕所,将奥拓车的车牌号码通过短信发给了在车上留守的赵阳。赵阳通过公安网络查询比对,发现这辆车是2015年1月8日在成都市新都区被盗的汽车。

  得到确认之后,陈伟和廖强立即让男子下车接受检查。男子下车之后身体更是像筛糠一样抖个不停,并且试图撇下同车的女子“开溜”。

  这一异常举动让陈伟和廖强感觉他不止驾驶“赃车”这么简单,肯定还有其它问题,于是立即呼叫留守的赵阳一起将奥拓车上的两人控制住,带回特(巡)警大队进行进一步审查。

  到了特巡(警)大队之后,该男子一直不表露自己的真实身份,连姓名也不肯说,随行的女子也是一言不发。就在两人与民警僵持的时候,对车辆进行检查的民警从挂在驾驶座靠背上的衣服中搜出了男子谎称没带的驾照。通过查询,原来该男子叫李文化,还是一名网上追逃的毒贩。

  据了解,去年12月什邡市公安局在辖区某小区捣毁了一个制毒窝点,抓获涉嫌制贩毒的犯罪嫌疑人2名,而同案的李文化因为正好外出侥幸逃脱,一直潜逃在外。当天凌晨他偷偷来到广汉与自己的妻子(同车女子)见面,谁知道驾驶的被盗车出了故障。在等待修车厂工人前来修理的时候,遇到了民警盘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文化已移交什邡市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文中均为化名)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