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暂未发现问题疫苗

作者:罗云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2 15:01:00

  中新网西宁3月22日电 (记者 罗云鹏)22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3月20日,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展开非法经营疫苗排查工作,目前该省暂未发现问题疫苗。

  近期,山东省济南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疫苗类产品案件,大量未经冷藏的疫苗类产品流入多个省份。青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告的线索进行核实比对,目前国家总局和山东省食药监局通报的上线和下线线索均未涉及青海省。

  通报称,目前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向各市(州)食药监局发出《关于做好非法经营疫苗排查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了非法经营疫苗相关排查工作,同时,组织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自查,认真核对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每一个涉案嫌疑人员信息,凡与已公布的涉案嫌疑人员有过疫苗交易或存在从非法渠道购入疫苗、向个人销售疫苗行为的,主动将疫苗的品种、数量、批号、购销流向等情况向当地县级以上食药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各地食药监管部门每日报送工作信息和排查情况。

  经核查,青海省无疫苗生产企业,现有疫苗经营企业1家,已核实该经营企业近期未开展疫苗经营活动,无非法经营疫苗行为。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省疾控中心等省级医疗机构疫苗购进、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未发现非法使用疫苗行为。

  通报表示,通过与青海省卫计委互通信息,了解和掌握卫生计生部门核查情况。目前,也未发现问题疫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