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车拼车日均订单超157万 将增开12个城市

作者:安妮 来源:新浪科技
2016-03-22 15:00:00

  摘要:3月22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对外公布了一组“快车拼车”数据。据公开资料显示,“快车拼车”是滴滴出行旗下通过大数据算法,将线路相近、同方向的乘客进行即时匹配,帮助乘客拼车共乘、分担费用的出行产品。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对外公布了一组“快车拼车”数据。数据显示,截止今年2月底,全国15个城市已有超过8320万人次使用了“快车拼车”目前,“快车拼车”日均订单已超157万。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快车拼车”正式在北京、杭州等十五个城市上线。滴滴快车运营负责人孙枢表示,未来一个月内,滴滴“快车拼车”将在全国新开12个城市。

  据公开资料显示,“快车拼车”是滴滴出行旗下通过大数据算法,将线路相近、同方向的乘客进行即时匹配,帮助乘客拼车共乘、分担费用的出行产品。

  根据滴滴数据显示,超过50%的乘客都愿意接受拼车,其中青岛、南京、杭州乘客对拼车的接受程度最高,拼车路径重合度已达到75%,较3个月之前提升了5%,“快车拼车”让车主每小时平均完成单量提升20%,车主平均收入提升30%。孙枢表示,在出行高峰,使用快车拼车的乘客叫车成功率比不拼车的乘客要高出5%,同时全国的平均拼成率超65%。

  对于最近推出的连环拼,孙枢表示,目前在交通平峰时,乘客使用”快车拼车“将有机会体验到”连环拼“。”连环拼“最多为乘客匹配2组拼单,即一组乘客在到达目的地之前最多会“遇”上2组拼单乘客,每组乘客最多两个人。而对于车主来说,只要行驶拼车订单,车上还有空座位就会有机会接单。

  孙枢表示,“快车拼车”的车辆平均预估到达时间误差率可保持在10%以下,目前我们的平均预估时间是4分钟。除此之外,针对“快车拼车”拼车途中的“车辆掉头”问题,孙枢表示,目前凡事接驾过程中车辆需求掉头的,乘客与车辆的距离不会超过500米。(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