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宇行主持绵阳市委常委扩大会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刘鑫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6-03-22 15:08:18

  3月21日,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3月18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16-2020立法规划(草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16立法计划(草案)》《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送审稿)》《2016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送审稿)》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党组书记马华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和国家工作进入“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乃至“十三五”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注重学习宣传与发展实践相结合,把各类文件报告钻研透、把握准,找出绵阳市对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的关键结合点。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要部署上来。

  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紧跟中央“指挥棒”,找准中央新部署中蕴含的发展新机遇,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要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抓紧构建军民融合“五大体系”,抓好“十项特色工作”。要坚定不移稳增长,深入实施两个“一号工程”,组织好“项目年”,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努力实现好于、快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发展。要抢抓安县撤县设区机遇,加快推进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房地产供给侧改革为今年的重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抓好脱贫攻坚,抓实抓细“四个一批”行动计划,确保今年3.6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86个贫困村“摘帽”。要全面深化开放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打招商引资“翻身仗”,连续落实一批重大项目。要开展交通建设攻坚,加快城市轻轨报建工作。要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加快实施“美丽绵阳”二期工程,确保“美丽绵阳”不延期,让绵阳更加美丽。

  三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履职行权。特别是要加强对人大、政协换届工作的领导,严肃“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16-2020立法规划(草案)》和《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16立法计划(草案)》。会议强调,立法规划和计划编制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绵阳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实际,坚持程序为先、立法为民,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法制统一、体现绵阳特色,并注重立法必要性、可行性和前瞻性有机结合,力求为绵阳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创造良好法制环境,为建设幸福美丽绵阳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体现时代发展要求、符合文化发展规律、适应绵阳市情、具有绵阳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从而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6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6年是绵阳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承上启下之年。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取向,扎实推进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精心组织好“项目年”,深入实施“两个一号工程”,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交通攻坚,推动招商引资新突破,大力推进“美丽绵阳”和“幸福绵阳”建设,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绵阳日报 记者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