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小区散心 女子一句“怎么没见过你”引血案

作者:范晓林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3-22 15:03:00

  一名男青年在巷子里散心时,因言语不合与被害人发生口角而起歹念,竟从家中拿刀闯进被害人家中,在对方脖子上连捅两刀,并将对方掐至休克才罢手。幸好有人发现及时报警,使得被害人终于获救。近日,犯罪嫌疑人张二虎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30岁的张二虎几年前曾在南京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但却因嫌工作太累而辞职。终日闲在家中心有不甘,他一心想考取会计师证书又一直没如愿,于是很抑郁,经常失眠。去年9月6日,张二虎心中烦闷,散步至附近一小区,就在他翻弄一个牛皮纸袋时,被小区里的居民嫒嫒看见,嫒嫒感觉对方脸生,随口问了一句:“干什么的?”张二虎回答:“我就住在这栋楼上,与人合租的,沙滩裤掉下来了,所以来看看。”嫒嫒盯着对方说了句:“我没看见,这楼上的人我都认识。”言下之意是:“我怎么没见过你?”

  嫒嫒万万没有料到,这句话却引来杀身大祸。案发后据张二虎交待,他发现对方看他的眼神里透着不信任,像看小偷似的,令他极其反感和愤怒。加上这一阵子因工作和家庭琐事导致他心情一直很差,也有过轻生念头。长期的压抑情绪一下子找到了突破口,他找到了报复对象。

  张二虎返回家中,进厨房里拿了一把水果刀,骑车回到那个小区里,找到嫒嫒家时,发现对方家门是敞开的。张二虎迅速冲进屋里,伸手来抓嫒嫒,嫒嫒万万没有想到因为几句话,对方会找到家里来,内心极其害怕,张口问:“你要干什么?”张二虎没有搭话,一把搂住嫒嫒的脖子,见嫒嫒抓着手机想要报警,便强行将她手机扔掉。在嫒嫒的脖子上刺了两刀。

  嫒嫒鼓足勇气与张展开了搏斗。她一把抓住张二虎的刀刃,试图推开对方,但实在斗不过年轻力壮的张二虎,被拖到室内隔断的墙边,两人都摔倒在地。嫒嫒的反抗令张二虎更加红了眼,他疯狂地扑在嫒嫒的身上,双手用力掐住嫒嫒的脖子,任凭嫒嫒如何挣扎就是不松手,直到看见嫒嫒没了呼吸不再动了,这才作罢。随后,他离开现场。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嫒嫒渐渐苏醒过来,她抓起地上的手机,挣扎着爬到室外,拨通报警电话却说不出话来,绝望的她只好躺在地上等待救助。

  幸好,一名送外卖的小伙子进了小区,看见躺在血泊里的嫒嫒,吓了一跳,遂拨打120电话,不一会,120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将奄奄一息的嫒嫒送进医院,经抢救后,嫒嫒终于捡回了一条命。经被害人报警,公安机关很快发现了张二虎有作案嫌疑,于案发第二天,在张二虎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通讯员 李国田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