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还摩托徒弟来偷 师徒俩设局报复同行(图)

作者:刘卓毅 来源:青岛晚报 
2016-03-22 14:37:25

师傅还摩托徒弟来偷 师徒俩设局报复同行(图)

原标题:抢生意报复同行师徒俩贼喊捉贼

  因为一点小矛盾,在红白喜事上吹喇叭的师徒俩苦心设局偷走了同行的摩托车,想教训一下对方。当对方发现后,两人还冒充好人,又是帮失主找车又是帮忙报警。 3月19日下午,黄岛警方大场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很快发现了破绽,案发当天就将师徒俩抓获归案。

  师傅还摩托徒弟来偷

  3月19日下午,大场镇居民刘某发现,停在家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就在此时,过来还车钥匙的张某叫来徒弟张某某一起寻找,之后张某某故作姿态帮刘某报警。大场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在张某某的带领下找到了刘某。刘某称,摩托车当天曾被张某某的师傅张某借走过。“他说他摩托车钥匙丢了,这才找到我借车。”按照刘某的说法,民警迅速找到张某和张某某核实,可两人说话吞吞吐吐,一到关键地方就闪烁其辞,显得十分可疑。

  张某称自己骑着借来的摩托车回过家,但张某的母亲告诉民警,张某当天出门后根本就没回过家,他的车钥匙也从来没丢过。两人见谎言被戳穿,很快如实供认了当天合谋偷车报复的犯罪经过。

  师徒俩设局报复同行

  据张某(大场镇人,21岁)供认,邻村43岁的张某某虽然比他年长,却是他的徒弟,两人平时一起在周边的红白喜事上吹喇叭。师徒俩在接单干活时,与同行刘某因购买工具的问题发生矛盾,互相看不顺眼。不久后,张某听说刘某曾坏过师徒俩名声,就与张某某合计,偷走刘某干活用的摩托车来报复。

  3月19日下午,张某来到刘某家,说自己的车钥匙丢了,想借刘某的摩托车用用,回家取一下备用钥匙。刘某虽然对张某师徒不满,但想到日后还要经常接触,关系闹得太僵不好,就将车借给了他。张某骑上刘某的车来到钥匙店,配了一把备用钥匙给张某某,让他趁自己还车后将车偷出。

  演戏过了头露出马脚

  师徒俩骑车来到刘某家附近,张某让张某某先躲起来,自己大摇大摆地来到刘某家,故意敞开大门。张某来到刘某面前将车钥匙晃了晃,告诉刘某车已还回,随后向刘某讨水喝。过了一会儿,张某估计张某某得手后起身告辞。没想到刘某起身相送时发现摩托车不见了。张某见此情形也不好意思离开,只得假装帮忙寻找,并打电话给张某某前来一起帮助找,找了半天仍是一无所获。为洗清自己的嫌疑,张某某故作聪明说打电话报警吧,民警闻讯赶到后一问,很快揪出了这对贼喊捉贼的师徒。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 封国华 庞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