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雪清:一方轻敌必须重立规矩 中甲没有弱队

作者:石雪清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2 14:57:00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0-2意外不敌湘涛之后,大连一方俱乐部与教练组紧急开会,总结经验教训。新赛季一胜一负的成绩难以令人满意,甚至赛后已经有球迷喊起了让主帅斯塔勒的下课声,而网络上骂声也铺天盖地认为这场比赛大连一方的表现丝毫看不出是一支有冲超希望的球队。

  上轮的失利一方教练组一致认为,全队从上到下普遍存在麻痹大意的轻敌思想。王涛表示,不是队员练的不刻苦,但在赛前确实感觉到大家都有些松。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也坦言,包括他自己,赛前压根儿都没想到会输,更没想到会打成0-2。

  会议上轻敌思想被重点提及,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涛表示:“赛前教练组就已经注意到了这个苗头,提前一天,分头与七八名中方球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大家一定要紧起来。现在看来,赛前一天才提示,多少有些晚。” 而总经理石雪清则提出,必须即刻就立个规矩。“无论跟什么队比赛,所有的教练组成员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对阵表上没有弱队,我们也绝对不能把中甲各个球队分成强与弱。这次我们吃了个大亏,在家门口摔倒了。必须马上爬起来,充分吸取教训,走好下面的每一步。”

  赛季初大连一方引进的三名外援中仅有穆谢奎得到队内和球迷的任何。教练组也有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除了穆谢奎另外两名外援都存在着各自的问题。据了解,目前俱乐部与教练组已经找布德斯库谈过话,指出他对中甲的强烈对抗还是估计不足,还是按照原来的节奏在踢。另外,他在训练中也要更加积极主动。接下来,教练组将为布德斯库安排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强化体能与对抗。对此,布德斯库表示,自己也认识到了问题,愿意接受专项训练。俱乐部方面则提出,因为布德斯库是第一次出国踢球,一个人在远离家乡的地方生活,可能会不太适应,应该从各个方面更加关心他。

  班古拉的问题相对复杂。起初,教练组怕他是因为有伤,影响了发挥,但通过队医询问后,班古拉明确表示,自己身上这点儿小伤还没到能够影响比赛的程度。此种情况下,班古拉为何无法迅速进入状态的问题,令大家都感到困扰。去年,他在瑞超的比赛数据非常好,出场30场,打进8个球。眼下,他也被被塞拉利昂国家队征召,要去参加非洲杯预选赛。班古拉也很清楚自己在这两轮联赛中的表现,他表示,接下来会逐步改进。

  “我们输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斯塔勒鼓励队员们,忘掉失利,总结教训,争取打好下一场。因为这场挫败,前晚一方队也没有放假,而是直接进入到了封闭状态。